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1月4日

ZDNet軟體工廠一文之閱讀心得


作者: Fred Wang 2012/1/4

ZDNet軟體工廠(http://www.zdnet.com.tw/members/1000101720/blog/?v=post&id=10000198)

 製造業不管是汽車或電子等,都經過早期手工時期,為了大量製造,開始了生產線標準流程,但是軟體業為何仍落在手工業時期,而少導入生產線製造模式,快速生產組裝,主要在於軟體不需重覆生產與大量製造。


但是,如何思考以工廠製造與經營方式改變軟體開發的現狀是在軟體工程領域不斷被研究與討論的,近年來就是Web Service, SOA等,而軟體工廠更包含標準化與自動化的作業,組裝,測試與品管, 而軟體設計師等同與產品設計,IC設計,設計完成後就進入軟體工廠,元件部份則有專業的元件工廠製造軟體元件提供下游廠商使用。

這是一種理想,而MIS嚴格來說應該是產品的使用者,將產品導入並應用在業務上,就角色與資源運用上都並不適合定位為軟體工廠,但是仍可採用一些標準化的精神與自動化的工具協助改善現狀。

我主修軟體工程,也了解許多MIS在採用軟體工程過程的困難,身為主管應該在不影響工作目標下,推廣與鼓勵以更理想兼具品質與生產力的方法開發系統。

相關文章

1.軟體開發生產線化探討
2.企業應用系統的開發生產模式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