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1月13日

幫助了解應徵者特質的十三個問題


譯者: Fred Wang
1. How’s your stamina? 你的耐力如何?

對人與事的耐力或耐心, 舉例說明,職場中, 如果不夠強壯, 可能會被工作負荷壓垮, 要讓應徵者知道您要找的人需要堅忍的特質

2. How hard have you been working lately? 近來有沒有辛苦工作的情況? 多辛苦!

許多企業員工已經失去努力工作的習性, 如果應徵者已經落入慣性模式可能很難在你需要的時候擔當大任

相反地, 如果應徵者對參與具挑戰性的專案充滿熱情, 則他可能是一個主動積極的人, 可以用他的投入態度激勵你團隊

3. How do you react to being told “No”?  你如何面對別人的拒絕?

傳統的經理人經常做的事就是告訴別人為什麼不能做一些事情—因為沒有經費或資源, 或因為意見或建議方案不夠好. 此時要面對的是, 有些人無法面對別人對他說不, 應徵者對此問題的回答, 可能無法讓您確定應徵者是否能處理此問題, 但是可以大略可以知道他們的傾向

4. Can you handle telling other people “No”?  當您需要拒絕別人時如何處理?

如果不要變成組織中的Dr. No, 你需要團隊的同仁分擔您的工作; 當然你不也希望有人因此而感到忿忿不平, 你可以看到有多少人會回答 “我不會因為要告訴別人做不到的事而感到不舒服, 我只是擔心是否有盡到我的責任”
5. How good are you—REALLY—at handling change?  你如何處理與面對變革?

6. Are you a good scrounger?  你是個好的請求者(Scrounger)?

7. When conflict arises on your team, how do you handle it?  你的團隊中有衝突發生, 你要如何處理?

8. What have the last few years taught you?  在過去幾年中, 你學到了什麼? 學業, 技能, 人格等

9. What type of people do you like to work with?  你喜歡與怎樣的人一起工作?

10. How do you stay current?  你如何跟上時代(stay current)? 專業與技術能力

11. What’s the toughest thing you’ve had to do professionally? 什麼是你在專業上做過最棘手的事?

12.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 perfect job?  您認為什麼是完美的工作?

13. If you could take back one career decision, what would it be? 如果你可以重新選擇職業, 你會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