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1月6日

Windows XP升級至Windows 7對企業影響

Fred Wang 2010/6/28

 
Gartner Group的建議
“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80%的商業用戶跳過了Windows Vista。由於XP支援期限將至,Windows 8還沒有著落,企業應該今早為升級Windows 7做好準備。”- Gartner VP Michael Silver

 
“微軟將於2014年結束對Windows XP支援,但事實上,許多廠商的應用在2012年底就將不再支援Windows XP。…仍在使用XP的企業用戶今年就要開始測試Windows 7。” - Gartner 研究副總 Steve Kleynhans

 
“企業在升級到Windows 7之前,要經過12-18個月的計劃和測試時間,若是不及早著手,只會導致後續更多的成本。”


 
升級Windows 7的調查報告
1.Forrester Research 2009年9月調查報告 :

  •  66%的歐洲和北美企業表示將會部署Windows 7 
  • 51%表示將在12個月內把Win 7作為第一操作系統

 2.ITIC 2009年9月調查全球近1500家企業 :
  • 60%打算升級至Win 7,40%無明確時間表
  • 計畫升級的企業30%表示會在Win 7推出半年內行動,20%會在一年內更新,11%表示會等到第一套Service Pack釋出後才會進行升級。

 3.資策會MIC在2009年7至9月,在前5千大企業中找到600家的資訊長進行問卷調查 :
  • 15%企業想在3年內採用Win 7;其中7%未來一年內將採用,8%想在未來2至3年內採用
  • 32%正在評估中
  • 53%尚未規劃或不會採用。

 不升級Windows 7的問題
  • Windows XP停止支援,而不升級到Windows 7將產生的問題 :
  • 缺乏安全性更新,造成安全性的漏洞
  • 微軟之外的其他軟體廠商與驅動程式將不再支援Windows XP, 造成未來軟硬體無法升級的問題。 
Win XP升級到Win 7主要的影響

 
1.支援客戶的系統也需升級

 - 提供客戶使用的網站與系統必須確定相容於Windows 7,包含Windows 7內含的IE8

 
2.軟體版本升級

 - 購入的OA軟體與應用系統進行相容性測試與升級

 - 沒有新平台版本的老舊軟體系統,必須進行移轉

 - 自行開發的系統進行改版

 
3.電腦硬體升級

 - Windows 7耗用的電腦資源較XP大,RAM至少1G,因此,電腦硬體也需進行升級評估

 
4.採用XP相容性解決方案,使用者操作方式改變

 - 微軟提供XP相容軟體解決軟體在Windows 7無法執行的問題(MED-V (Enterprise Desktop Virtualization) 2.0, XP Mode)
- 使用者需透過相容性軟體操作系統

 

結論

1.由於Windows XP與Windows 7核心系統完全不同,因此,升級後許多軟體將產生相容性問題而無法執行。

2.影響範圍大,應即早評估,升級的成本、所需投入的資源、前置時間與時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