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1月16日

建立SAP Xcelsius地圖應用的三種方法

作者: Fred Wang 2011/1/16


SAP Xcelsius製作互動式的地圖,可以透過點選地圖上的某一區域,來變更顯示另一個統計圖的內容,例如業績資訊等。SAP Xcelsius建立互動式的地圖有下面三種方法

A.內建地圖元件 : Xcelsius內建地圖元件可以透過地圖中地區或國家的選擇切換(Drill-down)顯示該區域或國家的銷售業績資訊等。類型有 :

1.依大洲劃分的世界地圖
2.依國家劃分各大洲的地圖
3.依各省/地區劃分的主要國家地圖

但缺乏依國家劃分的世界地圖,以及亞洲地圖中無法選到台灣(因為台灣歸到中國地圖中的一省),也沒有台灣的縣市地圖

B.自行客製的地圖元件的方法
: 可以利用內建的Image與Icon元件合併的技巧自訂地圖。Image元件用來匯入一張地圖,再為各縣市各自建立一個Icon元件,將Icon元件放置在地圖上所屬的縣市,並調整至適合的大小,然後將按鈕設為透明,利用Icon元件達到Drill-down的功能。

C.使用Add-on元件 : 網路上一些已經設計好的地圖Add-on元件有
1.AnyMap (免費)
2.XGlobe (免費)
3.XYahooMap (需註冊Yahoo Developer Network,取得一個Yahoo App ID才能使用)
4.GMaps (需註冊取得一個Google App ID,此Plug-in需要收費,可下載試用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