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9年7月3日

新竹市各科好醫師推薦

作者: Fred F.M.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9-7-3 更新日期 2023-6-7

        我個人對於醫師的評價,比較重視的是醫術專業能力夠好,能有效治療疾病與解決病人的問題。至於服務態度,是否有耐心等相關的部分,倒不是那麼在意。一個醫師的養成並不容易,這些醫師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擁有好的醫術更是不容易。台語俗話說:「先生緣,主人福」,每個人因為不同的因緣會遇到不同的好醫師。以下是我以及家人根據在新竹市接近三十年看病的經驗,推薦新竹市我們看過的各科好醫師。

肝膽腸胃外科 :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 楊銘棋醫師 ,筆者六年前肝癌手術,就是主治醫師楊醫師開的刀,楊醫師話不多,但醫術高明,開刀過程順利,我開刀後術後也恢復得非常好,至今六年不曾復發,目前我持續在楊醫師這裡定期回診。(2022-11-3更新) 

肝膽腸胃內科 :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 郭怡男醫師 ,自己與家人肝與腸胃的問題,都是找郭醫師診療,郭醫師大腸鏡檢技術很好,定期的大腸鏡檢查也是找郭醫師檢查。(2022-11-3更新連結)

骨科,復健科 : 建功骨外科診所 李漢章醫師,腰傷,背傷與運動傷害,都是到此給李醫師診斷,並在這裡復健。

乳房外科,一般外科 : 麗池診所 李柏宏醫師,李醫師篤信基督教,相當親切和藹,我太太都到此診所做乳房檢查,家人外傷也到此處理。(2022-11-3更新)

內科,小兒科吳廷臣診所 吳廷臣醫師,自己兩個孩子從小生病都在這裡看病, 吳醫師非常有耐心, 用藥溫和, 不亂開抗生素影響孩子免疫力,大人發燒等急症也會先找吳醫師看。另外,宣傳一個正確的觀念 :小孩子的感冒往往是建立免疫抵抗力的過程,就診主要是控制發燒與不適的症狀,因此可能需要看診兩三次調整用藥才會痊癒。不要誤信認為看一次診就可以痊癒就是好醫師,因為常吃抗生素身體會產生抗藥性,漸漸地每次感冒就要開更重的藥,才能把感冒壓下來。(2022-11-3更新)

皮膚科 : 1. 安慎診所 蔡坤穎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名畢業的醫師,2, 安慎診所 陳宛玎 醫師,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一名畢業的醫師。自己與家人香港腳,皮膚問題都來這裡看。(2023-6-7更新)

眼科 : 徐文錦眼科診所 徐文錦醫師,非常專業的眼科醫師,來看徐醫師的求診者相當多,等待時間較久,也可以在此配眼鏡。

牙科
1 黃啟祥牙醫診所 黃啟祥醫師,牙周病治療權威,自己與家人看牙,洗牙,植牙都找黃醫師。
2 南門綜合醫院 牙科主任王本華醫師,王醫師主治老人牙醫,是資深的老人牙科醫師,對老人很有耐心。

中醫

1 李如英中醫診所 李如英醫師,婦科調理很有名,來看李醫師的求診者非常多,掛號要一大早就去排隊。(2022-11-3更新連結)
2 蔡宗璟中醫診所 蔡宗璟醫師,一般感冒或過敏或身體調養都可以找蔡醫師,感冒可以看中醫,確實有效,而且必較不傷身體。蔡宗璟醫師是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碩士,具有中西醫雙執照,相當親切有耐心,會不厭其煩地回答病人的問題。(2023-6-7更新)
3 益元堂中醫診所 余宛真醫師,早期在李如英中醫診所看診,後來開了益元堂中醫診所,是相當好的中醫師,據說現在看余醫師的病人也很多。

另外,感謝兩位已退休的醫師,一位是曾經為自己太太接生兩個孩子的婦產科曾兆盛醫師;另一位是解決自己與家人筋骨等問題的針灸名醫梁煜傑中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