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1月12日

軟體開發生產線化探討


作者 : Fred F.M. Wang 日期 : 2011/11/12
軟體開發團隊的成功要點包含設計建立程式元件與累積程式元件庫並建立高效率的生產線,因此,要改善軟體開發效率可以將流程生產線化,並區分系統與元件兩類生產線。
1. 系統生產線。
a.根據不同技術平台建立不同的系統生產線,如SAP, VB, Java等。
b.技術平台應單純化, 避免過多的生產線; 架構也應單純化,避免太多類型的設計架構讓開發流程,無法標準化與一致化。
c.應妥善運用庫存元件,樣版與架構,如果沒有適當元件則會建立系統專用元件。
d.檢視系統專用元件是否具備可再用性,經過審核與品檢後納入元件庫管理。

2. 元件生產線
a.根據商業各領域知識,專家經驗,最佳典範與既有系統開發領域相關的功能元件,或樣版。
b.根據現有系統經驗與開發經驗開發公用元件,或樣版。
c.元件取得也可以透過外界取得,購買或外包開發,提高效率。

參考這篇文章 : "ZDNet基於構件技術的企業MIS開發及應用" 加以修改成下面生產線圖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