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1月30日

IT外包的十大問題

譯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2012/1/30
翻譯自TechREpublic

1:實際成本

許多IT外包所涉及的成本並沒有被考慮進去,例如,安排與IT外包公司的會面,開車來回的花費,雙方溝通洽談的時間和費用。另外,外包工程師不知道如何解決您的問題的時候,需要邊做邊學習,你願意為此付費嗎?自己的員工邊做邊學是一回事,外包人員邊做邊學又是另一回事,因為外包人員學完就走了。

2:時間因素
有緊急情況發生時需等待外包IT部門找人處理。首先開車需要時間,而且外包公司有自己的行事曆,不見得有空立即幫你處理,許多因素可能會拖延您處理緊急狀況的時間。在這一點上,內部如果有IT人員負責,就可以立即進行緊急情況處理。

3:熟悉的網路和系統
公司內部IT工作人員最熟悉公司的系統和網路。因為系統可能是自行建造與維護的,可以保持系統運行更加順暢,並可以更快地解決緊急情況。當然外包IT部門可以學習公司內的系統和網絡。除了需要學習與暖身的時間,而且若缺少文件,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也難免會有疏漏。

4:員工關係
企業內部的IT人員與其他員工,比較熟識有接近的企業文化,合作時間較長,知道如何做比較好的互動與配合。如果將IT外包,可能每次派來的是不同的工程師。這表示員工必須習慣面對不同的外包人員與不同的工作方式,有時會搞得不愉快。與內部的IT人員,則可以形成鞏固的關係。當然,這不是說與外部人員之間的關係不能建立。但是,外部因素變動較大,對同仁有較大的影響與不便。

5:責任
當廠商介入工作後,某些情況下,資訊或情況可能涉及一些責任,需要一些安全措施,以保護公司的資料,員工和系統。你無法控制外包人員的硬碟會不小心遺失或遭竊。他們不會像自己公司內部同仁那樣重視保護公司資料。

6:失去工作
當員工的機器出現故障時,這段時間該員工將失去工作的能力,直到IT外包部門解決他的問題。生產力造成的損失可能是相當昂貴的。回應時間和行事曆的問題將讓您需面對外包IT不斷造成員工的工作損失。而內部 IT,問題回應的時間只是從公司這頭走到那頭的時間。

7:優先
這是最大的問題。你的公司可能只是IT外包公司合作名單中的公司之一。誰會被優先服務呢?說實話嗎?就是付最多錢的。如果你不是,這表示當你的需求與付最多錢的公司衝突時, IT外包公司會優先服務該公司而不是你的公司。如果你想留在服務優先名單的頂部,你將不得不花費大量的現金,或保有內部的IT。

8:士氣
第二個大問題是每一個IT人員要擔心自己隨時會被取代。這士氣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恢復。而當員工知道,他們沒有內部 IT,他們知道出現問題時,他們可能需要很久才能得到解決。

9:持續性
這需要考慮到前面提到的許多點。當您的IT外包出去,(由於外包人力可能變動較大)你會需要持續重新指導與重新訓練這些人有關公司的安全等規定,並要處理無法完全控制的外包IT時程所造成的影響。當外包工程師時常更換時,每個人的作業方式可能不同難以透過標準程序來解決他們間的差異與設定的問題。

10:控制
如果你的系統已經很複雜了,加上外包IT所開發的將變得更複雜,因為他們會用不同的工具與管理方式來開發或管理您的系統,這將讓您對系統的執行和發展失去越來越多的控制能力?如果你是寧願保持對貴公司的日常運作的控制權的業主,股東,或經理,沒有道理將一個平穩運作的系統關鍵的部份外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