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8年11月13日

上帝給的三次機會- 感想

作者: Fred F.M. Wang (FW知識瑣記) 原作日期: 2016/9/6

這是很久以前就聽到的一個故事


"某位神父家鄉遭遇洪水,他逃到教堂屋頂上,洪水眼看就要漫上來。這時他閉上眼睛虔誠禱告,希望上帝搭救他。這時,一個救生員駕著舢板來到教堂,對他說:「神父,趕快上來吧!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神父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你先去救別人好了。」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的胸口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祭壇上。這時,又有一個警察開著快艇過來,跟神父說:「神父,快上來,不然你真的會被淹死的!」神父說:「不,我要守住我的教堂,我相信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整個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緊緊抓住教堂頂端的十字架。一架直升飛機緩緩飛過來,飛行員丟下繩梯之後大叫:「神父,快上來,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我們可不願意見到你被洪水淹死!!」神父還是意志堅定地說:「不,我要守住我的教堂!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上帝會與我共在的!!」洪水滾滾而來,固執的神父終於被淹死了。


神父上了天堂,見到上帝后很生氣地質問:「主啊,我終生奉獻自己,戰戰兢兢侍奉您,為什麼您不肯救我!」上帝說:「我怎麼不肯救你?第一次,我派了舢板來救你,你不要;第二次,我又派一隻快艇去,你還是不要;第三次,我派一架直升飛機來救你,結果你還是不願意接受。..."


感想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也許有時候,上帝已經回應人虔誠的祈禱,只是人因為愚昧或執著,視而不見。

人間有許多的苦難,同時也有許多的人在周遭幫助我們,你要打開智慧的眼,珍惜對你好的人,與你得到的一切。 --F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