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8年11月5日

從NBA教練George Karl眼中的球星Carmelo Anthony,談卓越的工程師無法成為卓越的團隊領導者四項因素

作者: Fred F.M. Wang (FW知識瑣記) 原作日期: 2016/12/26

一個專業能力卓越的工程師,在擔任專業職的過程,屢屢可以創下優良的績效,可是當他升為團隊領袖時,不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卓越的團隊領導者。

從NBA可以看到Lebron James不論在熱火隊或騎士隊都能發揮其球隊領導者的角色,帶領球隊奪得總冠軍而同期的球星Carmelo Anthony則不能。從下面這篇文章,NBA教練George Karl所著作的書中談到的球星Carmelo Anthony,可以看出來後者無法成為卓越的團隊領導者之原因。

1 只要享有球權與漂亮的個人成績,而忽視團隊的成功。
2 不願意擔任防守這種消耗體力,容易受傷,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3 不願意分享成就給團隊成員,不願意幫助其他成員成長。
4 忌妒與害怕其他成員成功,害怕失去鎂光燈的聚焦,害怕失去團隊英雄的地位。

能力強大的人,唯有無私大度,才能成為成功的領導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