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3月20日

FW管理隨筆之二 : 您有Roadmap嗎?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3/20

主管猶如團隊的舵手,引導團隊朝正確的方向走,並且應該訂定遠景與長期的計畫,然後領導團隊完成目標。

訂定Roadmap將未來的方向明確化,以具體的時程,給予團隊同仁各階段執行的目標。依此目標一步步完成企業給予的使命。

雖然實際上會有許多的變化,影響既定的工作,但是,優秀的主管,善於控制變化,對為長遠而言,重要的工作,仍能堅持執行,或有資源或時程些微修正,但是,仍不影響已定的方向。

相反地,若因忙於應付短期變化或緊急需求,而放下長遠該做的事,或因立即的績效表現,腐蝕重要工作的執行目標;最後,需長期執行的重要工作,因拖延,有一天將反過來,對組織造成重大的災難。例如,因為省錢而拖延系統平台的升級,造成平台效能不彰,問題無法處理,或對未來升級產生更大的成本等更大的問題。

明智的主管,更能預見長遠的問題或趨勢,及早進行評估與準備,訂定發展計畫/Roadmap,並能預留長期工作與短期工作的資源與預算,讓組織能從容地完成各項任務。

上一篇 : FW管理隨筆之一 :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下一篇 : FW管理隨筆之三 : 馬屁文化的形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