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13日

資料洩漏防護DLP(Data Loss Preventation)相關資訊整理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13

定義 : 維基百科Data loss prevention software


相關文章
1.個資法上路 資安廠商大搶DLP商機(DigiTimes 2010/6/11) :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指出,由於修正後的個資法刑責與最高賠償額度均加重,加上適用的企業範圍擴大,因此促成資料遺失防護(Data Loss Prevention;DLP)市場需求可望提高,包括電子商務(EC)、金融與電信等擁有龐大用戶資料的業者,對於DLP的需求將持續攀高。

2.已導入了DLP解決方案,但機密資料或個資還是外洩了該怎麼辦? (資安人) : DLP解決方案並非萬能,要做到完整的資料保護,DLP必須與加密、DRM等工具互相搭配。

3.企業對資料外洩防護(DLP)的需求與解決方案(中華軟協)

分析報告
1.2011年Gartner分析報告顯示, DLP領導廠商為Symantic, McAfee, Verdasys, Websense, RSA與CA。

產品介紹網頁
1.Symantec Data Loss Prevention
2.McAfee DLP Prevent
3.Verdasys Digital Guardian(數位資安代理)
4.Websense Data Security Suite(DLP解決方案)
5.RSA Prevent Loss of Sensitive Data
6.BlueCoat資料遺失防護(Data Loss Prevention, DLP)方案
7.Trend Micro 資料外洩防護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