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20日

軟體開發文選 2012年2月20日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20

系統開發
1.由一把手槍的設計引發的思考(cnblogs) : 領域專家通常會給你指引正確的方向,但除非有人真的使用了你的程式,你不會知道是否真的把事情做正確了。本文闡述使用者往往要看到雛形會才能引發更實際的想法與需求,因此快速的雛型設計將有利於順利地完成您的開發工作。
2.3天讓Web應用承載拓展1000倍(CSDN.net) : 作者William Hertling任職於HP在其Blog中談到了如何在三天內讓一個Web應用程式承載拓展1,000x的即時併發訪問量。對此他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包括怎麼做到、從中學到了什麼,以及從中吸取的經驗。
3.Fred George談程式師的無政府主義(cnblogs) : 在 Agile India 大會的第一天,Fred George談到自己對目前超越敏捷運動的思考,他將這種狀態稱為“程式師的無政府主義”。他分享了自己在Forward Technology公司的一些個人經歷,並指出這種方式可以形成非常高效的環境,解決複雜問題,同時帶來重要業務成果。

程式設計
1.Java堆(heap)記憶體的10個要點(cnBlogs) : 對於程式師來說,知道堆空間(heap space),設置堆空間,處理堆空間的 outOfMemoryError 錯誤,分析 heap dump 是非常重要的。本文作者將heap相關的知識寫下來提供程式設計師們參考。

程式語言
1.Dart程式語言 未來將與Chrome瀏覽器整合(UDN) : 去年正式公佈旗下第二組全新程式語言內容「Dart (飛鏢)」後,Google也預計針對以開放原始碼為主的Chrome瀏覽器釋出對應整合Dart VM into Chrome的技術預覽版本,可讓Mac或Linux平台於Chrome瀏覽器中以跨平台形式執行藉由Dart所開發的應用程式。

行動應用設計
1.iPad應用10大設計準則:簡化功能 有首頁視圖(騰訊網) : 與眾多優秀的產品相同,iPad應用的成功也取決於產品核心價值以及使用者體驗模式等諸多方面的因素,本文提供一些在設計工作中需要認真考慮與貫徹的指導準則。讓實際的iPad應用專案中制定更加合理與正確的產品設計決策。



職涯
1.請重新認識你作為程式師的價值(cnblogs) : 本文作者建議程式設計師應該為自己的智慧財產權投資時間以增加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