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1月30日

好電影推薦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1/30

「最美的夏天」


『父子情結』

『走出寂靜』

『成功的代價』

「走出寂靜」

『傾聽我心』

「盛夏獅王」

「東京物語」,年老夫妻的心靈世界。

"左右"

「天堂裏遇見的5個人」- 每個人都是重要的,都有一定的意義

"向日葵"

「伯爾尼的奇蹟」

「春天的小孩」

「心的方向 (about schmidt)」

「永遠的愛人—貝多芬的情書之謎」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威爾第 - 馬克白(音樂劇)」

「歌劇魅影(音樂劇)」

「巴爾扎克與小裁縫」

「鐘樓怪人(音樂劇)」

「冏男孩」

「擁抱豔陽天」

「年少輕狂」 - 探討國高中學長制帶出來的負面文化

「艾美的世界」

「虛擬歌手」

「口袋裏的花」

「聖誕故事」

「舞力全開」

「烈日長虹」1950年 捷克前飛行員弗朗塔被政府以宣揚西方資產階級與自由化思想而入獄在獄中,他回憶起青春歲月和二戰期間加入英國皇家空軍的日子...

「僞幣製造者」

「聽見天堂」—聽見看不見的聲音 - 你看見世界,他卻聽見世上所有的美 … 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錄音師真人真事改編

「芭比的盛宴」—當藝術與信仰相遇,十九世紀,丹麥的某個偏遠小村。兩個女兒自幼隨著牧師父親,與一群村民過著刻苦的清修生活。牧師去世後村民仍然奉行他的教誨,在安息日聚會告禱、頌唱聖歌。不過他們聚會歸聚會,唱歌歸唱歌,心中卻總是卡著一些掉不去的小芥蒂。幾十年下來,芥蒂還是芥蒂,而且愈來愈難以按捺。

「失蹤時刻」

『心靈點滴』,羅賓威廉斯所主演『心靈點滴 』的精采剪接一起思想幽默所帶出的力量,什麼是同理心?要怎樣才會有同理心?同理心可以打開人際關係的瓶頸,幫助我們進入一種親密和諧的關係。

「下一站幸福 」, 芬柏是個侏儒症的患者,他一直過著離群索居的日子,並且認為只有照著自己的想法過才是真正的生活。這一天,他終於等到了他最想要的好機會…

『修女也瘋狂』

『天降神蹟』,信仰治療師約拿(史提夫馬汀)永遠是穿著得光鮮亮麗,帶領 著一個四處旅行的佈道團到處作秀,當他們被困在堪薩斯州的小鎮上,正愁 無法繼續前進之時,約拿決定乾脆化危機為轉機...

『阿甘正傳』--單純,従這當中我們可以看出簡單生活的力量,從阿干正傳這部電影的剪接思考實踐承諾的力量

『奔騰年代』,風雲際會後,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歲月公平的讓一切逝去,留下讓人動容的傳奇。即使史密斯和瑞德不得不經歷自己的被淘汰,但曾在人生某個時候,與其他人、一匹馬,一齊造就出一則不平凡的傳奇,也算人生無憾吧?

『天之驕子』,--教導學習動機

『失去的擁抱』2004獲得柏林評審團大獎的《失去的擁抱》(Lost Embrace),導演Daniel Burman倒是開個玩笑似的,以尋找族群國籍認同的猶太滄桑史開始,卻以全世界共通的主題——親情作結。

『歸鄉』描述安德烈與伊凡兩兄弟,他們正值青少年,必須跟同儕之間競較著勇敢不怕死的英雄形象,一旦被戲稱為「膽小鬼」,是最感屈辱的。可是伊凡,其實是一個非常需要溫暖情感的男孩,他細膩敏感膽怯,因此總是被嘲笑。

他需要一個強有力的父親、一個給他情感慰藉、心靈支持的父親,好讓他順利度過青少年成長之路。但他們兄弟的父親,卻已離家整整十二年了..................

『明天過後』--父子情,有什麼驕傲與成就是屬於父親的呢?有哪些榮耀與特質是單屬於父親的

『在沒有我的日子裡』一個女人得了癌症,在面對生命的末期,她堅持要用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去處理:最後的婚姻、家庭事務。可是她的家人真的認為那是最好的方法嗎?

『輕聲細語』--心靈醫治,勞勃瑞福主演的『輕聲細語』透過一匹馬的得醫治的過程得到一些自我的啟示

『巴格達咖啡館』探討愛是如何讓沙漠變成綠洲的

『真善美』--贏得信賴

『玫瑰戰爭』,生動細緻的描寫現代夫妻在事業與家庭角色扮演的矛盾

『喜福會』--比較,你害怕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上嗎?有時候這種恐懼反而扼殺了孩子成長的空間

父親的榮耀 (My father's glory)

『小球』談兒童家暴事件的主題,回應現在台灣社會現象‧

『阿瑪迪斯』--忌妒,透過阿瑪迪斯這部經典巨著的剪接一起探討每個人心中這個毒草

『水牛城』: 在對白很少的情況下,讓我們看到一個家庭的問題。是分析電影鏡頭、剪接的簡單入門,也很引人深思。

『孩子最想要的新年禮物』: 從孩子想要的禮物,來看父母讓人深深感動的愛。

『意外邊緣』透過『意外邊緣』這部電影的剪接一以來思考如何面對突來的死亡陰影

『大河戀』-- 處理悖逆

『心在別處』 故事是講一個非常單純的男孩、遇到老練女人的初戀故事雖然苦澀,但男孩的單純讓人很感動。

『女人香』--走出挫折。在你內心深處,有一個脆弱的傷口嗎?每一次被不經意的觸及,總是引起極大的楚痛!阿帕契諾所主演的女人香片段,我們或許可以從他的經驗中找出醫治的途徑。與思考誠信的重要

『戰場上頭的聖誕夜』一部真實故事,描述一個非常特別的聖誕夜。

『英雄本色』--勇氣

『蝴蝶』描述一個兒童和一個老人所發生的故事,

『美麗人生』--渴慕,觀看『美麗人生』的精采片段従當中得到恢復生命追求的靈感。

『白玫瑰』描述幾個大學生在希特勒時代不畏威脅的,以單張反抗強權的故事,非常感人。

『父親的榮耀』透過回憶錄描寫了父親對他的養成教育,大自然對他的啟發,以及,他和父親之間的溫馨關係

『1492』--熱情,從哥倫布的故事中重新找回我們生命失落的熱情

『托里』描述一個父親帶著兩個孩子,三個男人都不知該怎樣表達情感,卻遭逢生活一大難題時,彼此之間的互動,可以給所有的男人參考。

『小鬼一籮筐』 - 透討我們內心有關信仰的追尋

『霹靂煞』盧貝松的「霹靂煞」,在刺激的劇情中,觸及「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

『春風化雨』--創意的力量,一起讓羅賓威廉斯重新激發你的創造力

『靈魂的重量』這是一部跟受苦與寬恕有關的主題

喜福會,是一部關於母親與女兒的故事,母親不管多不想自己女兒走入自己的陰影,女兒卻仍繼承母親的性格..

『麥兜的故事』是一部輕鬆可愛的卡通,充滿創意的描述母親對小孩的期待,以及孩子對母親的回應與感受.

『生命無常』描述一個親密父子,後來父親失去兒子的故事,由大導演奇士勞斯基執導,非常深刻的內心戲,值得深入品味與感受

『聖誕故事』故事結局讓我們看見比表面禮物更深刻的父母之愛。

『屋頂上的提琴手』這電影對父母之愛夫妻之愛,有很深刻的描繪。

『春天的孩子』一個母親懷孕後,發現自己有癌症,跟丈夫一齊奮鬥癌症的過程

『聖女貞德』帶大家進入歐洲中世紀的法國歷史。

『紅樓夢中的大觀園』帶大家造訪大觀園。

『1996年的世界盃』1966那年夏天,小男孩班尼有好多好多計畫都跟他的13歲猶太成年禮有關,他也希望父親可以重視他這個"轉大人"的重要時刻,然而,英國國家代表隊竟然打入世界盃總決賽...。

『生殺大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