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17日

推薦文章:提升程式設計師生產力最好的工具是什麼?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17

看到這篇文章"提升程式設計師生產力最好的工具是什麼?",一般直覺會想到,好的開發工具,UML工具,除錯工具,單元測試工具,文件製作輔助工具,版本管理工具,程式檢測工具等。這篇文章調查一些專業人士的看法列出許多不同的見解,個人覺得蠻實在的可以提供有心提高團隊生產力的老闆們的參考。

票選的項目前幾條有 :
1.電腦用SSD
2.電腦有大量的記憶體 : SSD跟大量的記憶體,電腦會跑得飛快
3.好的耳機 : 阻絕外界干擾思緒的雜音
4.會議都要事先約好 : 良好的會議管理,減少突如其來的會議
5.好用的問題單(需求)管理系統 : 減少許多會中斷工作的問題,方便問題/需求處理的排程。
6.提供兩台螢幕(或者一個大螢幕): 工作起來會舒服,畫面上能安排的視窗變多,長期下來可以減少很多切換畫面所花的時間。
7.分散式程式碼管理系統 : 避免無法理解問題成因的程式碼片段

其次
1.舒服的椅子,咖啡機等(最好有像Google一樣的辦公環境) : 做久了也不會有職業傷害,提供任何提振精神有利長期工作的東西,最好讓大家都不會想下班。(當然也有另外的績效與進度追蹤機制,避免打混)
2.善用Google等查詢 : 可以快速搜尋,為問題找到解答。
3.需要設定一段無法連接internet的時間,以避免分心。
4.彈性上下班時間 : 讓每個人可以調整在自己最佳狀況下工作 。

做老闆的如果上面的工具或方法多數都提供了,工作效率還不提升,可能就會是素質問題,開除員工可以是重要的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