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7日

程式碼檢測工具整理之一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7

參考文章
1.Java靜態檢測工具的簡單介紹
2.Open Source Code Review Tools(Ostatic)


三種工具整理
1.PMD
簡介 : 使用規則找出Java程式碼潛在的問題,例如可能的Bugs, 無法執行的程式碼,不良的程式碼,過於複雜的語法,重複的程式碼等。
類型 : 靜態程式碼檢查
組織 : InfoEther Inc.
License : Open Source - BSD
檢測語言 : Java
可自訂規則 : Yes
使用介面 : Command Line
可以整合的環境 : JDeveloper、Eclipse、jEdit、JBuilder、BlueJ、CodeGuide、NetBeans、Sun JavaStudio Enterprise/Creator、IntelliJ IDEA、TextPad、Maven、Ant、Gel、JCreator, Emacs等
參考文章 :
a.[工具介紹] Java程式檢測工具 (一) - PMD
b.PMD(OpenFoundry)
c.用PMD自動執行Java程式碼分析(豆丁網)
d.用PMD剷除Bugs(IBM DeveloperWorks)
e.使用PMD檢查程式碼(cnblogs)
f.測試工具PMD的使用

2.FindBugs
簡介 : 不重視Style,format重於找到真正的Bugs,與性能問題,直接檢查Byte Code(*.class,*.jar),可檢測60幾種Bad patterns, 進行80多種修正,23種效能規則等。
類型 : 靜態程式碼檢查
組織 : Bill Pugh and Andrey Loskutov
License : Open Source - LGPL
檢測語言 : Java
可自訂規則 : ?
使用介面 : Command Line
可以整合的環境 : 支援Ant、Maven等建構工具。支援Eclipse和NetBeans IDE Plug-in
參考文章 :
a.[工具介紹] Java程式檢測工具 (二) - FindBugs
b.FindBugs-提高程式碼品質(IBM developerWorks)

3.CheckStyle
簡介 : 檢查程式是否符合程式碼編寫樣式規範,特別適用於團隊開發時彼此間的樣式規範和統一。
類型 : 靜態程式碼樣式檢查
組織 : GeekNet
License : Open Source - LGPL
檢測語言 : Java
可自訂規則 : V
使用介面 : Command Line
可以整合的環境 : Ant, Mavin, Sonar, Eclipse, IntelliJ IDEA, NetBeans, BlueJ, tIDE, Emacs JDE, jEdit, Vim Editor, QALab
參考文章 :
1.CheckStyle使用手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