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12日

領導與管理智慧文選-2012年2月12日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12

本月開始每月將整理一份領導與管理智慧文選,將採取逐文加入的方式,將該月好的管理文章選入。

領導智慧
1.對您來說是小事,對屬下卻是大事(gipi blog) : 主管否決一個調動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但這對member來說卻是大事,主管們應該仔細的思考與評估member的要求,把它當成一件大事來看待...
2.DHL/領導人就是公司「激勵長」!(管理雜誌) : 當企業與領導人傳達的是能引發員工共鳴的強力訊息時,就等於讓整個組織對準了同一信念、願景與價值觀,這將會激勵員工同心協力,讓他們齊心協力為公司效忠。這對企業來說將會產生難以估計的正面效益。

管理智慧
1.站著開會效率高!5分鐘、3件事高效開會法(天下):Facebook負責動態消息(News Feed)功能開發的小組成員,每天固定在中餐前開會15分鐘;微軟的某個產品開發小組,選擇在沒有冷暖氣的樓梯間開會,不舒服的環境,會讓所有人自動自發提高開會效率

職涯智慧
1. 人資真心話:做滿幾年才離職?年資背後的5大秘密(Cheers) : 企業界對於人選的「工作穩定度」常有一個迷思,會覺得若工作愈穩定,該人選的忠誠度、貢獻度與適應都會比較好。若一個人選的「工作穩定度」愈好、工作經歷太穩定,也不見得是一個健康的好現象。
2.資料分析人才,未來最搶手(天下) : 紐約時報指出,懂得將個人既有的專業領域結合數據分析能力的工作者,將是企業最需要的人才,特別是管理階層。麥肯錫預估,全美國需要14~19萬名具有分析專業能力的工作者,而具備數據解讀能力的經理人的人力缺口則有將近150萬。


個人成長
1.讓戴勝益成功的10件事:別怕 「仿冒」好人生!(Cheers) : 以同儕為師,是戴勝益認為最實在的學習,因為彼此沒有上下藩籬。他更表示,懂得學習同儕,才是成為領導者的前提。
2.五大原則 根治拖延藉口(天下) : 根據動機與拖延研究領域的專家,史提爾博士(Piers Steel)的研究指出,有九成五的人承認自己會拖延,其中更有四分之一的人,長期處在拖延狀態。把握五大原則,對付拖延,破除障礙工作的藉口。
3.一頁讀書報告:用15分鐘篩選法,找出核心概念(經理人月刊) : 、「一頁思考法」的提倡者高橋政史提出以一張簡單的表格,和15分鐘的時間,完成言之有物的讀書報告的方法。
4.林書豪教我們的九堂課(Inside, Forb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