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3月5日

Ruby on Rails 開發網頁應用系統有多快?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Ruby 是近年使用率成長相當快的語言,在2004年TIOBE排名27名到2012年2月排名提升到第12名,2008年排名曾經到達第8名。

RoR與PHP, Java相比
1.可擴展性(Scaling) : PHP > Java > RoR
2.開發速度 : RoR > PHP > Java
3.開發工具 : Java > RoR = PHP
4.可維護性 : RoR > Java > PHP

Java(Spring/Hibernate)與 Ruly on Rails開發網頁應用系統的比較 (Juston Gehtland發表的數據)
1.時間 : Java花4個月(每週20小時), RoR花4天(每天5小時)
2.程式碼 : Java 3292行, RoR 1164行
3.設定檔 : Java 1161行, RoR 113行
4.Class/method數 : Java 62/549, RoR 55/126

程式碼行數比
Justin Gehtland估計Java : Rails = 3.5 : 1
JavaEye 站長估計Java : Rails = 10 : 1
Proc.net估計 PHP : Rails = 10 : 1
Thegiive實驗的結果 PHP : Rails = 8 : 1

或許不像懂C或Java語言的人那麼多,技術團隊需要學習新的技術等因素,讓您對此技術的投入抱持猶豫的態度。

不過時間就是金錢,如果使用此技術可以讓您或您的團隊,增加三倍以上的接案量,一年的業績提升三倍以上,那麼其他差異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