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3月7日

最賺錢的好地盤與放下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3/7

當蕭邦已經是非常知名的演奏家時,他遇到十年前一起在街頭演奏的夥伴,發現他仍在他們當年一起占到的那塊最賺錢的地方演奏。夥伴遇到蕭邦非常高興,問他現在在哪里演奏,蕭邦回答了一個很有名的音樂廳,夥伴驚訝的說:“怎麼?那裏門口也很好賺錢嗎?”

“最賺錢的好地盤”同樣是一個“風平浪靜的小港灣”,那位夥伴停留在那裏,甚至有些沾沾自喜,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才華,潛力,前程全都被這塊“最賺錢的好地盤”葬送了。
 
這是摘自心靈雞湯的一個故事,當您安於穩定的現狀時,看看上面的故事,這就是您“最賺錢的好地盤”嗎?  這故事可以用印度電影"三個傻瓜"中的一句話"追求卓越,成功就追隨你"相印證。您追求財富還是追求卓越?

另外一個故事 "在南美洲有一種奇特的動物——蜘蛛猴,要捕捉它們非常容易,你只要在一個玻璃瓶裏放一顆花生,然後放在那裏。蜘蛛猴剛好可以把手伸進瓶子去拿那粒花生,一旦它們握住花生,手就抽不出來。但它們就是不肯放手..."

當您被工作現狀困住,無法解脫,痛苦不堪時,通常的情況就只要放下/放手,但是,多數人對到手的名利,就是無法放下。聖嚴法師說過一句話"有能力時就提起,執著時就放下",可以作為大家的暮鼓晨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