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1月3日

什麼叫"Content Aware" (內容感知)?

 

Fred F.M. Wang 原作日期 : 2011/3/15

IBM 持續強化content-aware等技術在Portal, WCM產品上…

什麼是"Content-aware"?
網路上有三種類型的技術都稱為是Content Aware (內容感知) :
1. Photoshop CS5 的「Content aware fill」功能,2. .IBM 儲存解決方案重複資料刪除(deduplication)技術,3. Princeton搜尋技術 Content-aware Searching

說明 :
1. Photoshop CS5 的「Content aware fill」功能,就是 CS5 會自動從畫面的各處,尋找合適的區塊、材質來填滿你選擇的部份。如下面圖片移掉佔左上角 1/9 的樹?沒問題,會自動用接近的材質,如天空填滿該區塊。
image


2.IBM 儲存解決方案中,因應資料大量成長所衍生的重複資料刪除(deduplication)技術,三種方法Hash based deduplication, Content Aware, HyperFactor,其中Content Aware就是假設需要進行重複資料刪除的文件是那些具有相同屬性(例如,相同名稱與檔案大小等)的對象。
image


3. Princeton搜尋技術 Content-aware Searching
http://www.cs.princeton.edu/cass/ 主要用於rich text or non-text資料型態的搜尋,分類與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