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9年8月1日

[今天談政治]人民,民主,愛台灣 背後的謊言與權謀(修訂)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2014/3/24  修訂 : 2019/8/5

小時候,父親教導我們兄弟姊妹,絕對不要碰政治,因為當時是白色恐怖的時代,現在,不喜歡政治,是政治中包含太多的謊言與權謀。

當台灣脫離萬年國會,威權統治之際,人民選擇改變,台灣有八年的機會,在一個有台獨黨綱的政黨執政下,可以宣布獨立,卻令所有台灣建國理想的人失望,台灣國依然只是一個遙遠的夢想。台灣有機會像新加坡一樣,成為一個有尊嚴的國家,不是很好嗎? 為何不做? 這個答案很明顯,就是"強大的中國","台獨黨綱"就變成一個謊言。

八年後,台灣人民選擇新一代的國民黨領導人,領導台灣。人民選擇了甚麼呢?!

而所有口頭的"人民民主","愛台灣","守護台灣",可能都是權謀下的謊言。當年的毛澤東與北韓的金正日都是,言必稱人民,言必稱民主。

我認定的民主是,我自己投出選票才能代表我,如果看走眼,選錯人,下次就投給別人,如此而已。不管,多麼慷慨激昂的運動,唯有透過這種民主的程序,能代表社會多數人者,我才承認。

早年,白色恐怖時代國民黨有政治學生,同樣的現在兩大黨均培養青年幹部,也就是青年軍。有這些份子加入,都讓學運籠罩政黨運作的影子。

當年,跟著教授到中正紀念堂參加野百合學運的盛會,以為這只是單純學生發起關心台灣民主政治的運動,可是,後來,許多重要成員加入民進黨,也成為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府官員。雖然,相信很多人都是抱持理想要改變台灣,但這已經讓我已經對學運的看法改觀。

學運,真的如您想像單純嗎?  我不確定,不過,從學運領袖的背景,與後來他們加入的政黨,讓人感覺這些人,並不是那麼地單純。

政治狂熱者如同宗教狂熱份子,充滿偏執,堅信自己所信的,自己所信的之外都應該被消滅,被打倒,只聽自己想聽的,只看自己想看的。

甚麼是獨立思考呢? 就是不受群眾與媒體影響情緒,不看帶有預設立場與政黨(甚至宗教)色彩的言論,研讀完整的資料,冷靜地,從正反面去思辯,再決定自己的立場。

以上單純是個人立場,一吐為快,不接受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