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4月15日

十八個增加您Blog的訪客量的方法(18 ways to increase your blog's visitors)

原名 : 如何增加您Blog的訪客量
Fred Wang (http://fredwang.blogspot.com/) 2005/04/15 (2011/10/2修訂)
1. 加入網站計數器
要知道您網誌的熱門程度,首先可以透過Blog provider本身提供的訪客統計功能來了解訪客造訪量及下載量,如果沒有可以加入StetCounter (http://www.statcounter.com/ )或Site Meter (http://www.sitemeter.com/ ),讓您的網誌有一個專業的計數器及流量分析的工具,可以計算每日被下載網頁量,每日造訪的人數,含新造訪的人數與重複造訪的人數。

2. 在eMail簽名區加入Blog URL
不管是您商用或私用的電子郵件簽名都加上您的Blog URL, 這可以讓您的同仁,客戶及親朋好友就可以知道您有專屬的Blog,不要忽略這種宣傳的效益,您若每天傳給五個不同的人,由於信件有轉呈的效應,潛在的造訪者可能數十或數百人。

3. 到Blog搜尋引擎與目錄服務網站登記
比較有名的是Technorati (http://www.technorati.com/ ),其他還有DaypopBlogdex, 另外,透過ping-o-matic (http://pingomatic.com/) 一次將您的網址Ping到許多的搜尋及目錄服務網站,如: Weblogs.com, Technorati, Feed Burner, My Yahoo!, PubSub.com, Blogdigger, Audio.Weblogs.com, Moreover, BlogRolling, Symdic8, BlogStreet, Blo.gs, NewsGator, Feedster等,有些網站是實驗中的產品,但是註冊的人數也相當可觀。

4. 加入一些網路社群(Community)
從BBS到Forum等論壇,或Mailing List,找到與您網誌相關的社群,並參與討論,貢獻所知,並藉此加上自己網誌文章的參考連結,也在個人Profile內加入網誌URL,這些都可以吸引與您同好的人造訪您。
另外,如在Bloggin elixus (http://p3p.elixus.org/)投稿,這種投稿的方式,就是登記您的文章的主旨,摘要與連結在某類的Blog雜誌類別內,這樣別人就可以藉此連到您的網誌。

5. 成為網誌評論者
閱讀同好者的網誌,並給予評論,並加上自己網誌的連結,但是評論內容不能只是簡單的”Nice blog”等灌水的字句。如此與同好者互動,他人也會樂意造訪您的網誌,並給予評論。

6. 在網誌內加入他人網誌的連結
如果有人透過您的網誌連到他的網誌則您的網誌URL會出現在他網誌的Referral log內,別人也可藉此對您的網誌產生興趣,您也可以發訊息告訴他,您已經加上他的網誌連結了,以吸引別人的注意。

7. 用Blogroll來管理連結清單
加 入Blogrolling,它提供您方便的管理連結清單,只要註冊好後,將Blogrolling提供的一段javascript放在您網誌的 template內,變成您網站的連結區,只要在Blogrolling中管理的清單改變,網誌內的連結區就改變了,不需每次更改template的 HTML碼,減少不少維護的工作。

8. 廣告
原來免費的Blogsnob已經不做了,不知道是否還有免費的Blog廣告服務商,否則就要花點錢了。

9. 將網誌URL印在名片上
任何可以宣傳的地方,想辦法加上您網誌的URL,印在名片上,賀卡上,汽車貼紙上,衣服上,如果您高興,額頭上都可以。

10. 增加訂閱功能
加入Bloglet (http://www.bloglet.com/ ),將Bloglet提供的一段HTML碼放在您網誌的template內,這是一段輸入email address的Form,訪客輸入email address後,透過Bloglet的訂閱程式,提供自動通知服務。

11. 所有對外的出版品都加上您網誌URL
書面文件,書籍或信件,報告等都印上網誌URL,如果您有出版電子報也記得,每篇都加上去。

12. 不管在自己及別人的網誌發表文章都記得要將上自己網誌的連結
因為別人可能轉貼您的文章。

13. 到傳統的搜尋引擎與目錄服務登記您的網誌
網誌的重要關鍵字放置在標題或網誌上端,讓搜尋引擎可以透過這些關鍵字找到您的網誌。

14. 確定您的Blog有RSS feed URL可以讓別人訂閱

15. 經常放置新的內容
一個久無新內容的網誌,可能就會被取消訂閱。也可以邀請朋友成為您網誌的共同作者。

16. 保持網誌內容的品質
內容的品質,包含文字及語句的正確性,及有價值的觀念,及獨特的想法等,不要只是用轉貼文章充數。

17. 確定的網誌屬性
一個網誌最多不要有太多不同屬性的內容,例如如果同時包含音樂,程式設計,旅遊,...可以分成不同的網誌。這樣才可以吸引特定的同好。

18. 成立社群網站專頁
從訪客最多的社群網站著手Facebook, Goolge+, Twitter,...建立專頁, 吸引專業族群人士造訪

1 則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