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3月31日

SAP EP 導入前要建立那些規範

SAP EP 導入前要建立那些規範
Fred Wang (http://fredwang.blogspot.com)
2005/03/18

SAP EP與其它Portal產品在企業使用前應該將一些規範建立, 以避免造成管理上的問題。建議建立的規範如下 :

1. User Administration
甲、 內部使用者帳號管理機制 : LDAP, Single Sign on 等機制
乙、 外部使用者客戶及廠商帳號建立的機制
i. 帳號申請的程序
ii. 帳號的命名規則
iii. Account Information建立的規定? 如First Name, Last Name等欄位該填甚麼?
iv. 起始密碼建立的方法? 固定? 自動產生?
v. 密碼修改的方法? 客戶及廠商可以自行修改密碼? 登入失敗幾次會Lock嗎? 由誰來Unlock? 申請的程序如何?
vi. 客戶及廠商忘記密碼的詢問或申請的程序?
vii. 對外服務的窗口? 時效? 例如: 客戶要申請帳號需要透過Sales or Service or IT, 申請或服務流程如何? 有無快速的服務機制?
丙、 Group建立的機制
i. 申請的程序或建立的原則?
丁、 Role建立的機制
i. 申請的程序或建立與指定的原則?

2. Content Management
甲、 Folder建立的機制
i. 由誰建立與維護?
ii. 建立申請的程序或建立的原則?
iii. Permission建立的原則及程序? 由於有客戶及廠商, 為避免錯誤發生, 造成內部文件外流的情況, 應有Double check的機制?

3. Content Administration and System Administration
甲、 建立申請的程序或建立的原則? 開發人員在開發環境設定完後要如何申請及放置到QAS, 及 Production? 申請的程序?
乙、 元件命名規則? 如iView, Workset, Page, Role, Folder(非KM中的Folder)等的Name and id, 的命名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