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21年10月4日

舊筆電安裝ubuntu後,影音網站無法撥放影片,怎麼辦?

作者: Fred F.M.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21-10-4

 

用了十年的舊筆電,原本作業系統是Windows 7,在影音網站看影片,常常會卡卡的。因此就改裝Ubuntu作業系統,讓作業系統輕量化,看看會不會比較順一點。

問題一 : 無法撥放影片

作業系統都安裝完畢使用沒問題後,要進入影音網站後,卻無法撥放影片,出現訊息是請你安裝影音解碼器。根據這篇 "How to Enable Ubuntu 18.04 LTS to Play Videos Files",安裝下面這些軟體就可以了。下面是這兩列安裝命令 : 

sudo apt install libdvdnav4 libdvd-pkg gstreamer1.0-plugins-bad gstreamer1.0-plugins-ugly libdvd-pkg
sudo apt install ubuntu-restricted-extras

問題又來了,我對ubuntu不熟,找不到如何開啟命令列視窗。

原來,在Windows叫做命令列視窗,而在ubuntu(linux)叫做終端視窗(terminal window),只要同時按下Ctrl+Alt+T就會跳出終端視窗。然後再貼入上面兩列的安裝命令就可以了。

 

問題二 : 連接HDMI撥放到電視,卻沒有聲音

我喜歡從電腦拉個HDMI線連接到電視,將影片撥放到大電視上來看比較過癮,這時候另一個問題出現了,電視上只顯示影像,卻沒有聲音。

上網找到這篇文章"Fix No Sound Through HDMI In External Monitor In Ubuntu Linux" ,這篇文章指示,進入系統設定 > 點擊"聲音"設定,然後將模式改為Digital Stereo(HDMI)...,聲音播放選擇HDMI/DisplayPort


 

聲音就可以傳到電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