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9年4月26日

社會新鮮人注意! 會把你上班努力賺的錢賠光的五件事

作者: Fred F.M.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20190426

社會新鮮人注意! 會把你上班努力賺的錢賠光的五件事 :
1 作保,絕對絕對不能幫人作保。很多人因為講義氣,幫朋友作保而傾家蕩產。
   新聞:"曾是月入10多萬元的銀行副總,卻因替人作保,傾家蕩產,妻離女,負債好幾百萬元,淪為街友。"

2 賭博,不用說大家都知道。

3 創業,創業成功率低,要有賠光所有投入資金,而且負債的心理準備。據說,創業的公司有九成會在第一年收起來,剩下來的有九成會在五年後倒閉。

4 借錢(給別人),如果真的要借錢,要量力而為,不管利息多高,都可能沒辦法收回來。如果借錢家人或朋友,就要當送他們的,如果還回來,就當是彩券中獎。

5 投資,不要做太高風險的投資,短期利潤越高的投資標的,風險越高。如期貨、選擇權等等的衍生性商品,大多槓桿在十倍以上,可能短期獲利高,但風險極大,很有可能血本無歸。另外,股市投資不做功課,亂聽消息,也很容易賠大錢。

上面是我整理的五點,最容易把你上班努力賺的錢賠光的五件事,其中第1與第2點絕對不要做,否則可能永無翻身之日,當然,還有被詐騙,車禍撞到人等等,也可能會讓您賺的錢賠光,不論如何,記得謹慎小心才能守好自己努力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