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4年8月12日

解除憂鬱的良方 : 佈施,奉獻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2014/8/12

當您不再關注在得到多少,而是將心思放在您可以給別人多少,憂鬱慢慢就會消失。

當我們需求慾越來越小,佈施奉獻的能力越來越大,快樂就會越來越多。

當心中的自我越來越小,就會發現心中可以擁有的世界越來越大。

內心世界越寬廣,心胸越寬大,就可以承擔越多,提起越多。

如何行動呢? 可以參考下面的一些方法,從生活所見的人與事開始 :

* 一、財布施:以財物去救濟疾病貧苦的人。也可區分內財與外財,外財就是出錢,內財就是出力。
* 二、法布施:布施真理、智慧,以正法去勸人修善斷惡,使人明白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自動發心修行、追求真理。
* 三、無畏布施:竭盡所能去解除別人的恐怖和畏懼;也就是布施信心、愛心。

另外,七種沒有財富也能做的布施 :
1. 和顏施 :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佈施。
2. 言施 :向人說好話的佈施,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說好話,並勉人切實力行。
3. 心施 :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佈施。
4. 眼施 :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5. 身施 :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6. 座施 :讓座給需要的人的佈施。
7. 察施 :不用問對方就能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相對其 所需的方便的佈施。

F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