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4年3月4日

整理企業用GMail的限制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2014/3/4 最新更新日期 :2014/3/13

將Google Apps for Business中的GMail有哪些限制整理成一頁,讓內容更簡單一點,如果您的企業使用這個服務, 是否會超過此項限制? 或者用來判別企業內使用者郵件信箱被停權,因為下面哪一項因素所造成的。

整理自Google官網 :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66852?hl=zh-Hant

傳送限制
1.每個使用者每日傳送最多 2,000封 (不含轉寄郵件)
2.每個使用者每日轉寄的郵件數量最多 10,000封
3.一封郵件內(透過Browser傳送)包含收件人,
副本與密件副本地址數量最多 2,000個 (外部收件者最多:500)
4.一封郵件內(透過Outlook等使用IMAP或POP3傳送)包含收件人,副本與密件副本地址數量最多 99個
5.每個使用者每日總發信內之收件地址總數最高 10,000個 (非重複收件地址最多 3,000個)
6.每個使用者每日總發信內之外部收件地址總數最高 3,000個 (非重複收件地址最多 2,000個)

儲存空間上限 : 每個使用者最多 30GB

接收限制
1.每個使用者每分鐘可接收的電子郵件數量最多 180封
2.每個使用者每小時可接收的電子郵件數量最多 3,600封
3.每個使用者每天可接收的電子郵件數量最多 86,000封

頻寬限制
1.每個使用者透過Browser上傳,每小時最多300MB, 每天最多500MB
2.每個使用者透過Browser下載,每小時最多750MB, 每天最多1,250MB
3.每個使用者透過Outlook等使用IMAP上傳每天最多500MB
4.每個使用者透過Outlook等使用IMAP下載每天最多2,500MB
5.每個使用者透過Outlook等使用POP3下載每天最多1,250MB

SMTP轉發(Relay)服務傳送限制 (如果企業內部使用 Microsoft Exchange或其他非 Google SMTP服務,可以使用Google SMTP轉發服務, 透過 Google轉送外寄郵件)
1.每個企業網域每天允許的最大收件者人數,大約是企業Google Apps 帳戶中使用者人數的 130 倍。
2.每個企業網域每隔 10 分鐘允許的最大收件者人數,大約是企業Google Apps 帳戶中使用者人數的 9 倍。

超過限制者會遭停權1~24小時

如果企業需要大量發送郵件,超過Google SMTP轉發限制,就必須分批轉發,如果是系統發出的,無法分批轉發,只要自行建立SMTP Server發送類郵件,或透過其他網路服務商沒有限制的SMTP服務進行轉發

新建立Outlook帳號與GMail進行IMAP同步, 常常會因為郵件量太大超過限制而無法進行,甚至產生同步錯誤,Google建議不要用IMAP進行大量資料的遷移,企業帳戶建議安裝Google Apps Sync for Microsoft Outlook,下面是說明文字(from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57920" :

"這個外掛程式可讓您將 Outlook 當作用戶端應用程式使用,透過 Outlook 存取 Google Apps 郵件、聯絡人和日曆;這個程式也可以用來將 Outlook 郵件、通訊錄和行事曆活動 (包括定期會議) 遷移至 Google Apps。您可以從 Microsoft® Exchange 設定檔或 PST 檔案,將資料匯入 Google Apps,藉此讓 Google Apps 與 Outlook 用戶端之間的資料保持同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