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3月28日

Drop Shipment流程的技術方案 - SAP平台範例

Drop Shipment流程的技術方案(外包商直接出貨自動扣帳處理)

Fred Wang (http://fredwang.blogspot.com) 2005/03/28

Drop Shipment略過自己的倉庫,直接由供應商送貨到客戶。如此可以節省倉儲管理成本及運輸成本等。

大致的流程如下:
1. 生管人員通知外包商出貨。
2. 外包商將出貨資料傳回。
3. 人工或自動將資料轉成ERP所需的格式, 然後上傳到ERP, 完成出貨扣帳動作。
4. 貨直接從外包商出貨到客戶。.

其中第3點, 以下我提供三個方向, 困難度及適用範圍均不同, 供大家參考 : (ERP以SAP為例)

方法一: 檔案傳輸
步驟 :
1. 給外包商一個FTP server address, 讓他們存放此類檔案
2. 用ABAP寫一支程式執行FTP get抓取FTP server中的檔案, 然後轉成internal table再trigger SAP batch input program, 完成出貨扣帳動作。
此法做法較簡單

方法二: 網頁輸入
步驟 :
1. 提供外包廠一個web site 進入點, 輸入id/password後填寫web form
2. 按[submit]後trigger Java program 透過介面程式(如JCO)啟動SAP batch input程式
這一般是針對小廠, 自動化系統不足的狀況才提供的輸入介面

方法三: b2b exchange
步驟 :
1.運用b2b軟體(SAP connector, 用webMethod的技術)進行資料傳遞(format: XML)
2.用SAP adapter 啟動SAP batch input程式
這種方法用在大廠, 雙方有密切的流程依存關係, 可用B2b軟體監控流程, 不過需要對方配合安裝B2B軟體(client s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