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2月18日

SAP Plant Maintenance模組介紹之一

SAP PM是什麼?

原始文章 : http://www.sap-img.com
Fred Wang中譯

R/3 Plant Maintenance應用系統元件提供您一個公司內所有的維護活動一個廣泛的軟體解決方案。這個一致與圖形化的使用者介面非常好用且有許多方法裁剪來符合個別的需求。

R/3系統的開放性讓你可以使用外部的系統與PM元件整合,例如地理資訊系統(GIS),電腦輔助設計系統(CAD)和監督控制資料取得系統(SCADA)。

PM主檔

在客製化SAP Plant Maintenance與Customer Service主檔前必須在系統定義工廠維護的組織結構, 這些組織單位包含維護計畫工廠(planning plants)與維修工廠(maintenance plants)

在Plant Maintenance中計畫工廠(planning plants)與維修工廠(maintenance plants)是有區別的

維修工廠(maintenance plants)是一個可以管理技術元件(technical objects)和在維修工廠中負責執行工作的工作中心(work centers)的工廠

計畫工廠(planning plants) 是一個定義維修工作清單,在工作清單中以BOMs基礎執行物料規劃和執行維修工令,管理及安排維修時程,為相關的維修工廠輸入維修通知和處理維修工令的工廠。

當許多工廠的維修計畫集中在一個工廠執行時建議使用計畫工廠。如果每個工廠是獨立的維修觀點,則每個工廠也是一個計畫工廠

請注意當您為Plant Maintenance進行系統客製化同時許多的地方會與物料管理與生產計畫元件的實作部份重疊。如果你發現與Plant Maintenance不相關的設定時,應該向適當的專案小組諮詢後才可更改或刪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