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2月21日

SAP Plant Maintenance模組介紹之三- PM Equipment 常見問題

原始文章 : http://www.sap-img.com
Fred Wang中譯 (fredwang.blogspot.com)

SAP PM Equipment 常見問題FAQ
問題一:如何用簡單的方法區分要設備在服務上要付費或不要付費
答: 定義不同的設備種類(equipment categories)。標準的設備參考類別有'Internal Machines' 和 'Customer Equipment'兩類

問題二:如何區分公司和客戶所有的設備? 設備是公司所有或租賃的?
答:同問題一。用設備類別(equip. category)和設備型態的組合來達成這個設計目的。

問題三: 如何定義設備或物料借出或出租給客戶?
答: 閱讀Plant Maintenance / Service management模組的結構化技術系統(Structuring Technical Systems)的文件。你需要定義設備參考種類為”Customer Equipment”的設備相關的銷售區域(sales area (sales org/dist channel/division))

問題四: 如何對某一個客戶凍結服務? 這必須透過FL來完成,因為大多的設備屬於公司並出租給客戶。
答: 暫停FL(?)。這會造成不會有交易資料(service orders,..)產生,但存在的order仍可處理與結案。這項暫停可以在一段時間後回復

問題五: 一個服務合約在哪裡指定給一件設備?
答: 服務合約指定給一個物料。物料在設備主檔內指定給設備。這功能不是為了管理從廠商買來的設備(是取得服務而非提供服務)。

問題六: 當設備建立時是否採購資訊(Vendor, date of purchase,等)會從物料管理模組複製過來嗎?
答: 這在標準系統並未提供。但可以用ABAP batch jobs來完成。

問題七: 當維護一件設備內的組件時,可以取的這個組件的維護歷史紀錄嗎? 必須像設備一樣要建立主檔資料嗎?
答: 當維護工令只限定FL/equipment才可建立時,維護歷史才可以被使用,而無法用在組件層級。組件只是連結到設備的結構化裝置的零件。在PM orders,內可以根據報表的需求將”PM Assembly”欄位顯示在PM orders內。

問題八: “Standing Order”用在哪裡? 這是怎樣的order?
答: Standing orders用於執行進行中的維護工作並在月終結算而不是每次建立一個新的PM order。使用order hierarchies,可以附加sub-orders在standing order進行結算,提供你更在sub-orders層次更精確的的維護成本記錄。

問題九: 若一個組件(不是一項設備的一部分)沒有設備記錄,可以累積它的維護歷史紀錄嗎?
答: 不行。但是如果這個組件被包含在FL(Functional Location) BOM內,則在FL的PM orders可以用來記錄組件層次的維護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