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23年12月28日

人到中年該學會的幾個人生原則

作者: Fred F.M.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23-12-28

人到中年已經過了人生最精華最耀眼的年紀,該學會一些原則讓自己後面的人生過得自在一些。

一 與自己的過去和平相處
     不再執念於自己過去的背景,過去的出生背景,過去的學歷經歷,過去的榮耀,挫折,失敗。後悔,苦痛與不愉快都讓它過去。

二 時間可以治癒一切
     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治癒過去人或事或是自己帶給自己的傷痕。

三 別人怎麼看你,不關自己的事
     別再過分在乎其他人如主管,同事,同學,朋友等怎麼看你,到了中年有自己獨立的性格與自我的風格,應該要並能夠按照自己的節奏做對的事,做該做的事。

四 不要將自己的人生與其他人比較
    試著接受現在的自己,欣賞自己的優點,肯定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做過的奮鬥與努力;每個人的起點不同,人生際遇不同,終點自然也不同,有些人的人生走的一路順遂,有些人則只能在崎嶇路上顛簸獨行,相互比較並沒有意義。

五 不要想太多
     進入這個複雜的社會久了,自己心思會變得越來越複雜,試著讓自己思想回歸單純,任何事情想得太複雜只會找自己的麻煩。

六 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喜怒哀樂負責
     隨時掌握與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太容易受外界的人與事干擾你的情緒。平靜是最好的情緒,其他情緒都是短暫的,很快就會過去。

七 微笑面對
    我們無法解決世界上所有的問題,拯救所有的苦難,不要先天下之憂而憂,凡事放開心胸,盡量微笑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