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11月21日

導入服務導向架構 SOA 的策略

導入服務導向架構必須有整體的規劃,確實執行每個步驟,方能克服障礙,確保成功,下列是為一些寶貴的經驗法則,對導入 SOA 有相當大的助益。

1.制定統一的 Data Schema(Canonical Schema):例如原來的 Customer 資料在 ERP 與 CRM 系統有不同的格式,在 SOA 中必須有統一的 Schema。
2.延伸 Legacy System:使用 Web services 把 Legacy System 包裝起來提供開放的服務,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3.建立管理服務的機制:包括佈署、監控、量測、Routing 等等。
4.彙集服務 (Orchestrate services):如果彙集一些互動服務可以具有商務意義,則可提供彙集服務給客戶使用,通常對應 User Task 且具有 Business Transaction 特性。
5.使用可靠的訊息傳輸機制:例如使用 Message Queue 比使用 TCP/IP 的 Socket 較穩定。
6.按 Internet/Intranet 的不同,採用適當的身份識別系統與安全機制。
7.採用 Services Interface、Services Facade、Services Implementation 三層架構,提高 Services 的彈性。

From : 如何導入服務導向架構 SO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