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4年9月5日

電腦出現藍屏,無法登入Windows 8 , 用F8又無法進入安全模式, 怎麼修復電腦?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4/9/5

筆者維修的筆電,登入後,進不了Windows 8畫面,沒多就就會跳出惡名昭彰的藍屏畫面BAD_POOL_CALLER。可是沿用過去習慣,重開機後,猛按[F8],這是Windows 8還是無動於衷, 依然進入登入畫面,試了幾次還是一樣,怎麼辦呢? 

上Google狂搜,結果

1. 如何修復 BAD_POOL_CALLER 藍色畫面錯誤(BugCheck 0xC2)
   除了第11種重新安裝外,全部要進入Windows的正常畫面才能執行,對我的狀況沒用

2. 在Windows 8為何按〔F8〕卻無法進入「安全模式」呢?要如何進入「安全模式」呢?
   還是要進入Windows的正常畫面才能執行,對我的狀況也沒用

3. 如何在 Windows 8 中,輕鬆進入安全模式?(一點通系列) - 微軟官網
    同樣要進入Windows的正常畫面才能執行,對我的狀況也沒用

再下來找第4, 5, 6, 7, 8,....篇都一樣,要進入Windows的正常畫面才能進入安全模式與修復模式

這樣不是很可笑嗎 ? 就是無法正常進入正常畫面,才會嘗試進入安全模式,來解決問題,過去Windows 7開機後用[F8]進入的方式為何取消了,Windows 8 設計人難道這麼智障嗎 ?

找了數十篇網文, 終於找到,不必登入Windows的正常畫面,就可以修復電腦的方法。

注意看 :

開機後,電腦進入到登入的畫面,這時候不要登入,畫面右下方有一個電源開關的圖示,點該圖示,然後按鍵盤[Shift]按鈕,再選開機選單的"重新啟動",就可以進入修復選單畫面,然後,點選"疑難解答",再選"進階模式"。

當然先考慮 "啟動修復",無法修復再進行"系統映像恢復"或"系統還原"


32 則留言:

  1. 推推推推~~ 我很開心你有把你得心情打出來,因為我心情跟你當時一樣,還很緊張。
    好險我有看到你的文章,解救了我。

    回覆刪除
  2. 找好久終於找到正解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我的連登入都跑不出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先按ctrl+alt+delete就跑出乃啦
      我剛剛發現的電腦跑回來了好感動qwqqq

      刪除
  4. 感謝你 !!!

    回覆刪除
  5. 這篇實用!救了我的資料!

    回覆刪除
  6. 我电脑是直接登录后出现蓝屏,就不出现登录界面的等待状况。我按ctrl+alt+delete就不停出现“gateway”的界面,一至反复尝试着直接登录,我一松开按ctrl+alt+delete,又直接登录了!气死人。怎么办?大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windows 8的開機光盘開機,如果沒有開機光盘,用別的電腦製作一片,BIOS設光盘開機再第一順位。然後,再嘗試修復看看。

      刪除
    2. 試試看,按ctrl+alt+delete後,選 工作管理員, 選 檔案,選 執行新工作, 鍵入 explorer 按 確定。

      刪除
  7. 我电脑是直接登录后出现蓝屏,就不出现登录界面的等待状况。我按ctrl+alt+delete就不停出现“gateway”的界面,一至反复尝试着直接登录,我一松开按ctrl+alt+delete,又直接登录了!气死人。怎么办?大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狀況跟我遇到的不同,還是到網路上搜尋看看

      刪除
    2. 用windows 8的開機光盘開機,如果沒有開機光盘,用別的電腦製作一片,BIOS設光盘開機再第一順位。然後,再嘗試修復看看。

      刪除
  8. 推推推推推
    太厲害了
    好感謝你!!!!!

    回覆刪除
  9. 幹 找了這麼久 只有你的文章能讓我進系統 十分感謝 (跪

    回覆刪除
  10. 按了ctrl+alt+del還是沒反應要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文章中並沒有要按ctrl+alt+del
      而是
      "開機後,電腦進入到登入的畫面,這時候不要登入,畫面右下方有一個電源開關的圖示,點該圖示,然後按鍵盤[Shift]按鈕,再選開機選單的"重新啟動",就可以進入修復選單畫面"

      刪除
    2. 如果要重新開機, 直接按電源按鈕四秒鐘,電腦就會關機了。
      休息幾秒鐘,再按電源按鈕開機
      開機後按照我上面寫的程序做就好了

      刪除
    3. 請問 我的登入畫面右下方沒有電源開關的圖示 只有左下方有電池跟網路訊號的圖示
      那該怎麼做呢?

      刪除
    4. 開機後我的畫面右下方沒有一個電源開關的圖示,只有左下方的電池用量跟網際網路的圖示和日期 請問該怎麼處理呢?

      刪除
    5. 我開機後畫面右下方沒有一個電源開關的圖示,只有左下角有電池用量和網際網路的圖示和日期的標示。請問該怎麼辦呢?

      刪除
    6. 開機後我的畫面右下方沒有一個電源開關的圖示,只有左下方的電池用量跟網際網路的圖示和日期 請問該怎麼處理呢?

      刪除
    7. 您電腦可能已經設定成自動登入了。左下方有電池用量跟網際網路的圖示和日期 表示您已經登入windows 8 了
      畫面有問題,可能是"檔案管理員"程序掛掉了,只要在命令列輸入 explorer.exe執行它就可以了。
      如果還不行,可能又是其它的問題。

      刪除
  11. 感謝提供解決方案,少跑一趟維修中心

    回覆刪除
  12. 我的筆電開機後顯示黑屏,然後怎麼按就是打不開底下顯示0xc000024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一陣子沒看私信, 也沒進blogger, 遲回了。如果您還發生的話,這個問題有一個youtube教學可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Z7rO7tc2Y 供您參考

      刪除
  13. 我按了shift也按了重新開機,可是在關機時藍屏彈出來了,然後重啟後又是登入界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能是更嚴重的錯誤, 例如硬體問題, 要看看藍屏的error code
      Please see 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desktop/ms681388(v=vs.85).aspx

      刪除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