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2月3日

時間的價值觀

 

日期 : Fred Wang 時間:2011/12/3

篇朋友傳給我的網文,標題是時間的價值

“想要體會「一年」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失敗重修的學生。

想要體會「一月」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不幸早產的母親。

想要體會「一週」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定期週刊的編輯。

想要體會「一小時」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對等待相聚的戀人。

想要體會「一分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錯過火車的旅客。

想要體會「一秒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死裡逃生的幸運兒。

想要體會「一毫秒」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錯失金牌的運動員。”

----------------------------------------------------------------------------------------

人們似乎多從逝去的時間來體會時間的價值,因為怕逝去才懂得珍惜,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古書也多以警示人們把握時間以免後悔。汲汲營營努力一輩子,還是對人生有很多的懊悔與感慨,沒有花時間在正確的事情上,沒有好好念書,蹉跎年輕歲月,沒有好好陪孩子長大,沒有好好孝順父母,沒有好好珍惜夫妻情感,沒有勇於實現心中的夢想…

因為,多半的人未能好好思考時間的價值觀,怎樣過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常常追求這個,就失去那個。

時間的價值對於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情是不等價的。

對於墮落荒唐的人,他的時間價值很低,而對於努力上進的人,他的時間價值則是高的。      

有些人認為高收入的人,他的時間價值比較高,而對於低收入的人,他的時間價值較低,同樣一個小時,前者可以賺上千或上萬,後者只可以賺幾十元。

不過,這種賺多少錢來判斷時間的價值,並不正確,同樣富人一天賺的錢可能只是買下一台名車所需金額的零頭,而窮人一天賺的錢卻是家人賴以溫飽所需要的。同樣一個小時對窮人可是重要多了。

如何提昇時間的價值呢? 如同金錢,首先將時間用在基本生活需要的,家人基本需要,然後就該用來提昇自己生命的層次,用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受苦的人可以度過難關。

如何提昇您時間的價值,則在於怎樣定義您生命的價值。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努力讓人生每一刻都有更高的價值。 – F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