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11月17日

做一個比你可以成就的還要大的夢想

史考特,在新書《牛奶如何變成牛》中,道出他自身的成功致富之道,為讀者解讀了決定成敗的關鍵就在「瞄準月亮」。

瞄準月亮要從願景規劃地圖的初期開始,它不像定義及設定可達到的夢想及目標一樣,你設立了一些看起來無法由你單獨一人完成的夢想。不管這個夢想是否可以達到,但是它反映了你在當時想要成就的任何結果。

使用傳統的目標設定方法來設立可以完成的目標會大大地改善你的工作表現,它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加倍你的收入,它可以改進你的婚姻關係與友誼。但是如果你採用瞄準月亮的方法,做一個比你可以成就的還要大的夢想,將會有更大的改變與改善。不只是改善你的關係,你可以針對關係重新注入生命。除了雙倍增加你的收入,你可以到達一個自己從未想像過的境界。

瞄準月亮策略共有以下五個步驟:
1.做出決定在特定的夢想、目標、計劃上瞄準月亮。
2.列出可能阻止你在特定的夢想、目標,或計劃上面瞄準月亮的阻礙。
3.確認你需要哪些類型的夥伴或外界資源,幫助你克服所列出的阻礙。
4.確認你將嘗試運用的特定人選或資源。
5.確實地運用這些夥伴或資源,開始你在願景地圖中所定義的步驟與工作。

把瞄準月亮變成一個習慣及生活方式,你也可以成為卓越成就者。(本文摘錄自高寶書版公司出版的《牛奶如何變成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