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8年11月28日

政論 : 2018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為何大敗?

作者: Fred F.M.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2018/11/28

2018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為何大敗? 除了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政策造成許多族群反對,包含軍公教,勞工等,空汙加重民怨,觀光大減,工廠外移,部分產業凋敝,中南部找工作不易等因素之外,中國政論專家姚堯提出蔡英文犯下的五大錯誤(做的五件蠢事),整理如下 :

1 撤換北農總經理,打擊韓國瑜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除政府單位各高層職務外,也安插各項事業單位肥缺給自己人,連北農這樣的小單位都不放過,造成韓國瑜失業,進而回到國民黨黨職,並競選高雄市長。   在民進黨攻擊韓國瑜過程中,意外地讓大家了解到韓國瑜的四大優點 :

第一 能幹,就任四年使得常年處在盈虧邊緣的公司獲利大幅成長,創造了北農成立四十年來前所未有的業績。

第二 親民,照顧員工,拿利潤的大部分發獎金給員工,並非常照顧菜農與果農,讓他們的農產品能夠賣出個好價錢。

第三 清廉,為了鬥垮韓國瑜,民進黨派出大量檢調人員去北農查帳,希望能找到韓國瑜貪贓枉法的證據。結果出乎意料的是,被派去查帳的會計師居然成為韓國瑜的鐵粉,他說"查了這麼多年的帳,沒見過這麼乾淨的帳本。" 

第四是口才,民進黨和親綠媒體全面攻擊韓國瑜,韓國瑜迅速做出各種澄清和回應,在媒體和網路上留下了大量的視頻,這時大家發現原來韓國瑜的這麼聰明,口才好,乾淨廉能,因此吸引大量粉絲的追捧。

2 成立黨產會與促轉會清算國民黨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以政府機器,成立黨產會與促轉會專門清算打擊國民黨,計畫一次整垮已經積弱不振的國民黨,以為讓國民黨永無翻身的餘地,就沒有可以與民進黨匹敵的對手了。沒料到,國民黨在喪失龐大資源後,更能清白地參選,原本讓人民反感,老而腐化的國民黨,因此煥然一新,民進黨頓失攻擊國民黨的利器,並造就了以一瓶礦泉水參選的韓國瑜。姚堯這句話應該成為民進黨的醒鐘 "一個腐朽僵化的國民黨才是他們(民進黨)得以長期執政的票房保證。"
        促轉會「東廠事件」,副主委張天欽透露了將以促轉會在選戰中打擊國民黨的對手。此種反民主的行為,引起社會喧然大波,讓成立"促轉會"的目的昭然若現,民眾看到了民進黨全面執政後,最傲慢的一面。

3 陳菊與團隊轉任中央機構
       2017年1月陳菊接受媒體表示"她和團隊對高雄有責任,會做好、做滿",言猶在耳,當年四月份就接受中央新職,北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還帶走一批原高雄市府的親信,搶佔各個中央要職,讓高雄市民有一種背棄的感覺,引起社會很大的負面觀感。

4 保護北農新任總經理吳音寧
      北農新任總經理吳音寧,專業不足,表現極差,不但不撤換,民進黨與綠媒還極力袒護,造成民眾的反感。吳音寧因父親關係空降北農,坐領250萬新台幣,此現象讓年輕人、甚至中壯年都普遍產生「相對剝奪感」,也就是她不用努力就可以得到這些,而一般人拼了命還是無法得到。

5 放棄與柯文哲合作,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 
        蔡英文民調低迷,為拉攏深綠選民,並打擊柯文哲聲勢,讓他無法在2020年與其競爭總統大位,與柯文哲決裂,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雖然成功地分隔柯文哲的選票,降低他的聲勢,卻因此激怒了柯粉,其中也包含台北市外廣大的年輕的支持者,在其他縣市修理民進黨。

姚堯提出的這五點,或許有些人不以為然,但足以讓民進黨反省,未來,如何在政治布局與選戰策略上,更加謹慎。另外,我認為民進黨採用低估選民的智商的選戰口號,隨著網路世代人數的成長,這些洗腦的手法已經漸漸失效,不但失效也令人反感,諸如 :

1 反對民進黨的聲音都是來自中國網民, 反對民進黨都是中國的操弄。
2 不支持民進黨就是民主倒退。 (以民主的守護者自居)
3 支持國民黨就是讓外省人欺負本省人 (操作省籍情結)。
4 支持國民黨就會讓台灣被出賣  (操作統獨)。
5 針對對手的個人或家庭提出無明確證據的質疑(或抹黑),例如今年大選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候選人,這種動作最多。

       未來,不管哪個政黨執政,來自國內與國際的壓力都相當的大,減少口水與口號,放下意識形態,耐心與務實地執政,才是最重要的。在國內,不得不做的改革,被影響到的族群必然反對,放下身段,耐心溝通是必要的功課,一般百姓最關心的民生經濟(安居樂業),應該放在藍綠統獨思維之上。在國際,中美衝突加劇,如何在兩強之間取得平衡,做好務實外交是最重要的,建議政府不分黨派,找好的國際關係與策略規劃人才,談判人才,為國家在國際間找到生存與活動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