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7年6月7日

[職場哲學] 鏡子與透鏡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7/6/7

小林問同樣是主管的老陳,剛才開會時XX部的老李當大家的面直接批評你,你為什麼不反擊,還感謝他的指教,要是我,就當場跟他對槓。

老陳說,年輕時的我也是跟你一樣,後來,發現問題與誤解不會因此有任何的改變。我體會到,很多人都是鏡子,放射出甚麼,就會反射回甚麼,負面的批評只會造成負面的結果。久而久之,我反省自己是否可以成為透鏡,專注做好自己該做的,無愧於這份工作,任何批評與讚譽,對我而言,如同光穿透而過,消失於無形。

Fred F.M. W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