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4年4月29日

[冷門問題] Drupal網站搬家後無法登入,簡潔網址失敗,如何處理?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2014/4/29

Drupal平台由Windows移轉到Linux後, 居然無法登入,研究半天發現,原來是Liunx平台中Apache的Rewrite模組沒有正常啟用,而且搬家前的網站已經啟用"簡潔網址"功能。怎麼辦呢?

第一,如果新平台的Apache Server可以變更的話,就請系統管理員,做下面的設定

 1.1 httpd.conf 中確認 這行 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有啟用
 1.2 httpd.conf 中, 將 ReWrite engine 模式打開,預設是關閉的,例如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Options FollowSymLinks
    # 將 ReWrite engine 模式打開,預設是 off 的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Rule ^postshow_([0-9]+)\.html$ /postshow.php?PoId=$1 [L,QSA]
    .....


1.3 httpd.conf 中, 『AllowOverride None』設定改成『AllowOverride All』

第二 ,如果新平台的Apache Server不能變更的話 (或是找不到系統管理員做變更等原因)
       只好手動關閉 "簡潔網址"功能,可是這時候,輸入http://<網址 >/user/login 無法進入登入網頁,首頁上登入的連結都已經是"簡潔網址",根本無法登入。
        第一步,先輸入http://<網址 >/?q=user 就可以用網站管理者帳號登入網頁,此時看到Admin選單,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所有功能連結依然是無效的"簡潔網址"。這時候需要
        第二步,輸入http://<網址 >/?q=admin/config/search/clean-urls,就可以進入簡潔網址設定頁了,將簡潔網址設定的勾勾拿掉,儲存,然後所有網址都變會複雜網址,也就都可以正常使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