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4年3月29日

[今天談政治]各行各業與團體支持服貿名單整理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4/3/29

激烈的言論與行動往往會得到電視媒體大量的播放,而掩蓋其他的聲音,下面從網路上整理出,支持服貿的各行各業與團體,其實還蠻多的。包括勞工團體與工會,甚至美髮業也發聲了。

與野百合學運不同,當年大多數人對終止萬年國會是有共識的。而此次反服貿學運,反而爭議較多。

挺服貿!十二家勞團及工會出面表態 訴求經濟成長與公平分配
包括勞動人權協會、台北市總工會、新北市總工會、台北市攝錄影業職業工會、台北市木工職業工會、台北市糕餅業職業工會、台北市烘培業職業工會、台灣菸酒工會聯合會、全國勞工福利促進協會、工會大聯盟籌備委員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會、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等十二家勞團及工會聯合 至經濟部前召開記者會,訴求儘速結束立院失序、早日落實服貿協議。"

17家資訊服務業者今天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支持服貿協議盡速通過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E化委員會、大陸合作委員會暨外銷聯盟、行動平台應用委員會、巨匠電腦、神通資科、國眾電腦、鼎新電腦等17家資訊服務業者和協會,今天以「擴大兩岸商機 創造互利雙贏」為題刊登廣告,支持服貿盡速通過。

台北市電腦公會、物聯網應用聯盟、雲端應用服務聯盟、友達、台達電、光寶科技等聯名刊登支持服貿廣告
包括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監事會召集人宣明智、物聯網應用聯盟會長林郭文艷、雲端應用服務聯盟會長王超群、友達光電總經理彭雙浪、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光寶科技總執行長陳廣中等十多位科技業大老,今日聯名刊登支持服貿廣告。 希望藉由兩岸經貿關係制度化,創造台灣與其他國家洽簽FTA及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條件,並維持台灣產業在大陸市場競爭力,也可加深兩岸企業合作與相互投資,共同開拓全球市場商機。電腦公會理事長謝尚彬表示,在台電資從業者共6千多家、15萬人以上,除大廠外,中小規模廠有自創品牌實力,但始終無法將成品銷往中國。他說,成品與零件出口的意義不同,若出口成品,代表掌控生產主導權,且基於技術門檻,許多零件必須在台生產,有益相關產業。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坦言「台灣若沒有取得中國的服貿這張入門票,更不用想要大方走入國際市場」

旅館業者挺服貿協議:越開放對台灣越好

券商公會力挺服貿 籲結束抗爭
券商公會今天召開會員大會,通過公會力挺服貿協議的立場
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服貿協議建立台資券商前進中國大陸市場的准入機制,且中國大陸承諾的開放項目優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紓緩證券業長期因市場飽和面臨的經營困境,可望協助券商轉型成長。

金融業也由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領銜,在報紙登全版廣告,力挺服貿過關
除金總之外,4大公會包括銀行公會、投信投顧公會、券商公會及期貨同業公會也都具名;在金融業者方面,包括金控、壽險、銀行、保經業者都發聲力挺。金控業中,包括元大金控(2885)、中信金控(2891)、玉山金控(2884)、合庫金控(5880)、兆豐金控(2886)、國泰金控(2882)、第一金控(2892)、華南金控(2880),銀行業者則有合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2801)、台灣中小企銀(2834),保險業者則有南山人壽、磐石保經。金融業者要求,支持服貿協議過關,讓台灣金融業可以走出全球市場。

石化業挺服貿
台塑董事長李志村率先開第一槍,強調台灣市場小、出口依存度高,如果不簽石化業會完蛋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公開力挺通過服貿協議;施振榮指出,台灣很小,能量不能只限於國內,應該要走出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表示,服務貿易協議一定要過關,因為台灣要走出去

燁聯鋼鐵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決砸500億力挺服貿協議

連鎖加盟業 力挺服貿
業者說,服貿協議能讓他們到中國大陸發展,未來有政府在後方支持,業者不僅能走到對岸,更能邁向世界。

遊戲產業振興會、智冠、樂陞高層, 公開挺服貿
前戲谷執行長洪岳農:服貿對台灣遊戲業沒什麼明顯好處 (態度中立)

30位台商會長返台挺服貿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郭山輝, 率多位大陸台協會長舉行記者會,一同為服貿協議喊話,希望立院能儘快完成審議。

女子美容公會副理事長陳清庚說,台灣美容業技術優秀,中國望塵莫及,且無論洗頭、理髮或美容,中國價格都較台灣為高,反而有利台企經營。他說,中國有15億顆,台灣只有2300萬顆人頭,相較之下,少子化對美容美髮業的傷害更大。

童綜醫療集團副董事長童瑞龍指出,台灣醫療水準僅次美國,中國不可能來台競爭;問題反而出在法令限定醫學院學生上限1300人,人才不足,無法到世界各地和中國服務,是自我矮化;另外,應儘速通過醫管師立法,設立執照門檻,讓「中醫」難來台就業,相較之下,台醫到中國直接換照即可。

台北101頂鮮餐廳董事長周文保說,餐飲業早已開放,並允許獨資經營。他說,最近幾年大幅開放後,餐飲業由慘澹經營到蓬勃發展,許多業者在中國發展得有聲有色,利潤大到讓年輕人爭相投入。

小客車租賃公會理事長林順得說,該行業95%都是中小型企業,因此樂見成熟大企業至中國發展,把台灣市場留給小公司,開放雖有衝擊,但盼政府協助輔導提高競爭力,就不怕中資競爭。

汽車材料公會理事長辛宗人打趣說,學生反而應該抗議韓國,因為我國電子材料始終打不進韓國市場,對方電器、手機卻一直銷到台灣。攝影公會理事長鄭華祥則說,攝影業盛況不再,如今只剩1萬從業人員,連本地人都不願再投資,何況中資。

彭淮南挺服貿 提「彭七點懶人包」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認為,服貿協議能幫台灣走出經濟困境,應是好事,不過執行程序上可更透明

挺服貿 四大智庫籲加速過關
中經院、台經院、台綜院與金融研訓院四大智庫共同呼籲服貿協議加速過關,因為服貿再拖下去,不僅危及台灣未來經濟成長動能,也讓台灣各項優勢盡失,希望各界能理性為台灣做出有前瞻性的決定

挺服貿!白色正義社會聯盟329先上街 同是大學生組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