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4年3月24日

[今天談政治]人民,民主,愛台灣 背後的謊言與權謀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2014/3/24

小時候,父親教導我們兄弟姊妹,絕對不要碰政治,因為當時是白色恐怖的時代,現在,不喜歡政治,是政治中包含太多的謊言與權謀。

當台灣脫離萬年國會,威權統治之際,人民選擇改變,台灣有八年的機會,在一個有台獨黨綱的政黨執政下,可以宣布獨立,卻令所有台灣建國理想的人失望,台灣國依然只是一個遙遠的夢想。台灣有機會像新加坡一樣,成為一個有尊嚴的國家,不是很好嗎? 為何不做?   這個答案很明顯,就是"強大的中國" ,"台獨黨綱"就變成一個謊言。

八年後,台灣人民選擇新一代的國民黨領導人,領導台灣。人民選擇了甚麼呢?

而所有口頭的"人民民主","愛台灣",可能都是權謀下的謊言。當年的毛澤東與北韓的金正日都是,言必稱人民,必稱民主。

我認定的民主是,我自己投出選票才能代表我,如果看走眼,選錯人,下次就投給別人,如此而已。不管,多麼慷慨激昂的運動,唯有透過這種民主的程序,能代表社會多數人者,我才承認。

早年,白色恐怖時代國民黨有政治學生,同樣的現在兩大黨均培養青年幹部,也就是青年軍。有這些份子加入,都讓學運籠罩政黨運作的影子。

當年,跟著教授到中正紀念堂參加野百合學運的盛會,以為這只是單純學生發起關心台灣民主政治的運動,可是,後來,許多重要成員加入民進黨,也成為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府官員。雖然,相信很多人都是抱持理想要改變台灣,但這已經讓我已經對學運的看法改觀。

看了這幾天學運,真的如您想像單純嗎?  我不確定,不過,網路上許多人提供了兩位學運領袖的背景,由看官自行研判。
 
林飛帆。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學士,目前為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研究生、ECFA學生監督聯盟召集人、蔡英文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Peopo公民新聞報 http://www.peopo.org/news/235929)

陳為廷,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畢業
,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研究生,2012總統大選時擔任民進黨蔡英文楊長鎮苗栗聯合競選總部青年後援會。
從野草莓運動後,參加反學費調整方案、華隆罷工事件與反媒體壟斷運動、苗栗大埔農運、反國光石化開發案、台灣同志大遊行、五一勞工反貧窮大遊行以及太陽花學運等。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7%82%BA%E5%BB%B7#cite_note-3)

政治狂熱如同宗教狂熱,充滿偏執,堅信自己所信的,除此之外,都應該被消滅,被打倒,只聽自己想聽的,只看自己想看的。

甚麼是獨立思考呢? 就此次爭議而言,就是不受群眾與媒體影響情緒,不看帶有預設立場與政黨(甚至宗教)色彩的言論,研讀完整的資料,冷靜地,從正反面去思辯,再決定自己的立場。


以上單純是個人立場,一吐為快,不接受留言。

 註 : 2014/3/24日 「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主導者大起底
來源 :http://www.ptt.cc/bbs/FuMouDiscuss/M.1395634260.A.5A5.html

姚人多:民進黨籍,清華大學社會所教授,未經校方同意片面宣布全所停課一週!謝長廷、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出任主席特助,他曾被蔡英文說是使她動念參 選民進黨主席的關鍵人物,蔡英文的重要演講的講稿多由他操刀。...
黃郁芬:民進黨籍,清華大學社會所教授姚人多的研一學生 「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發言人。 
陳為廷:民進黨籍,2012總統立委選舉蔡英文楊長鎮苗栗聯合競選總部青年後援會會長、大埔丟鞋哥、黑色島國青年連線總召、「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 動發起人。
林飛帆:民進黨籍,2012總統大選蔡英文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黑色島國青年連線組長、「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發起人暨現場總指揮。 
魏揚:民進黨籍,異議份子楊逵外曾孫,清大社會所李明璁學生,「323進攻行政院」現場自命總指揮。 現場開課的教授有那一個是藍的?又有那一個不是綠的? 
李明璁: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教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副理事長、廢死聯盟、2008「野草莓」學運發起人,謝長廷強力支持者、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與總 統大選重要幕僚。 
吳豪人:民進黨籍,輔仁法律系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廖本全:民進黨籍,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 
張錦華:民進黨籍,台大新聞所教授、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現為中央通訊社董事、現代婦女基金會理事長。 
洪貞玲:民進黨籍,台大新聞所教授。 
梁文韜:香港籍人士,成大政治系教授、反中激進派學者。
徐斯儉: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反中激進派學者。 
簡妤儒: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 
祝平次:民進黨籍,清大中文系副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著有《冷看馬幫滿嘴講道德》、《拒絕國民黨版的皇民化》, 反中激進派學者。 
陳明祺:民進黨籍,清大社會所教授、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研究員。 
謝煜偉:民進黨籍,台大法律系助理教授。 藍佩嘉: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教授。 
陳妙芬:民進黨籍,台大法律系教授。 
張聖琳:民進黨籍,台大城鄉所教授,文林苑都更案、二林相思寮、溪洲部落抗爭「造反」的學生皆由其所鼓動。 
吳叡人:民進黨籍,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黃順星:民進黨籍,世新社會心理系教授、蘇貞昌強力支持者。 
邱花妹:民進黨籍,中山社會系教授、社運界有名活躍者。 
陳俊宏:民進黨籍,東吳政治系教授、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