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4年2月24日

離譜! 台灣"快速道路"出現美國住宅區的速限 (台65線 五股-土城)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4/2/24

       每每行駛在回老家的這條快速道路,總是納悶台灣快速道路速限是如何訂定的,標準為何? 如果以時速60公里開在最美的台九線上,能慢慢欣賞沿途風光,也是挺好的,但是,台65線這段水泥高架道路,沿途盡是零亂的都市建築物,以時速60公里行駛,有何風光可以欣賞?

       台65線 五股-土城 板橋二交流道~土城交流道段 時速僅60公里 是我所見過最離譜的快速道路時速,甚至比有紅綠燈的西濱快速道路多數平面路段還慢。請見台灣快速道路速限表 : http://www.thb.gov.tw/TM/Menus/Menu02/main0202/express_kilo/express_ew_speed.aspx


        看了一個論壇網友的反應 http://ibeta.tw/archiver/?tid-77134.html,美國住宅區四線道路速限為 41 mph (65-70 公里時速),台灣的快速道路居然比美國住宅區的速限還低,實在是太離譜了!

        雖說這路段中有一小段的彎道,但是,時速70~80公里應該都不影響安全,多數車輛都已超過70公里的時速行駛,到接近測速照相點才減速,一個不察就被罰款了;交通主管官員們應該開上來看看,體驗這種速度開車的道路可以稱為"快速"道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