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3年12月2日

建立制度過程應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官僚成本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3/12/2

看了這篇網文 http://winson6.blogspot.tw/2012/02/career-makiyo-vs.html
對曾經服務於有數千員工的大公司的我,有深刻的體會。 建立的制度,如果不知道思考其必要性與彈性,隨著企業成長,必然增加可觀的官僚成本,降低企業的活力,與員工的熱情。

    二十年前談企業改造,主要就是如何改造企業僵化的流程,提高彈性,減少官僚,提升服務品質。當然這是有覺醒的企業與領導人,才能 有魄力的執行。

    許多大公司的資訊部也常常被批評為官僚,管太多,太多的申請表格,服務的時效差等,這是所有資訊人員應該深以為戒的。

    所有制度的建立應該避免將大公司的制度當成典範,直接複製到自己的公司,而要考慮對公司的適切性,避免將官僚文化帶入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