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3年11月23日

網文評論 - 女人如果沒有事業會怎麼樣?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3/11/23

筆者看到某些價值觀偏差的文章,正義感就作祟,不得不寫下自己的評論

原文 :  女人如果沒有事業會怎麼樣?

有時候,一些命運的轉折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就如30歲左右筆者肝病發作,持續三年;自己的大兒子保母不帶了,到幼兒園後受傷(不明原因)等,老婆因此犧牲工作,擔任全職的家庭主婦。
我想最重要不是有沒有事業的問題,而是有沒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家庭主婦也是一樣。如果懶散,沒有目標,扮演什麼角色都不能稱職。
文章中說出一些男人拙劣的一面 "兩個人在社會生活中的不同角色,決定了兩個人產生了巨大的差異,這種差異,造成了共同語言的減少,女人當初吸引男人的魅力,已經不在,而跋扈和神經質,不斷的騷擾著男人,一直到男人,真的有了外遇。..."
這句話是很可笑的,夫妻原本就來自完全不同的家庭,早有巨大的差異,難道結婚只是"荷爾蒙作祟"嗎? 許多不成熟的人只會以事業為藉口,自私地將所有家庭與小孩的責任都交給老婆。而完全不懂得如何經營夫妻感情,不懂付出,不懂犧牲,不懂經營家庭,不懂建立親子關係。這種人本來就不適合結婚,結婚了也不會幸福。一些卑劣的男人在事業有成後就拋棄為自己犧牲的糟糠妻,卻又怪罪她不懂得自己,不知道成長,沒有魅力,這是我最不齒的。
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真正的愛,再也沒有這段聖經更貼切的。
能互相扶持,懂得相互犧牲與包容,即使容顏老去,魅力不再,恩情依舊。我認為的幸福是經過了大半輩子,辛苦地養大孩子,從職場上退休後,能天天陪著老伴黃昏時到公園散散步,如此而已。
F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