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3月8日

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系統開發人員或程式設計師


1.Kenneth Lane Thompson,Dennis Ritchie,Brian Kernighan : UNIX創造者與早期的開發者
2.Dennis Ritchie : C程式語言之父也是UNIX的核心開發人。
3.Tim Berners-Lee : World Wide Web的發明人,也是HTML之父,建立URI,HTTP,HTML規格,寫出第一個Web Client-Server系統。
4.James Gosling : Java程式語言的創造者
5.John McCarthy : Lisp程式語言的創造者,人工智慧之父
6.Linus Torvalds : Linux之父,為PC創造了類似UNIX的作業系統,為軟體帶來創造性的革命-Open Source
7.Edgar F. Codd : 關聯式資料庫理論基礎的發明人
8.Bjarne Stroustrup : C++語言之父
9.Thomas Eugene Kurtz, John G. Kemeny : BASIC程式語言的創造者。
10.Rasmus Lerdorf, Andi Gutmans & Zeev Suraski : PHP之父,全球34%的網頁用PHP開發。
11.Raymond F. Boyce, Donald D. Chamberlin : SQL語言的創造者。
12.Alan Kay :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先驅者,Smalltalk的核心創造者,也是視窗GUI設計的先驅者。
13.Tim Paterson : MS-DOS(磁碟作業系統)的原始創造者。
14.Jef Raskin : Mac OS的創造者。

其他深具影響力的系統創造者 :
  • .Brendan Eich : Javascript程式語言的創造者。
  • .John Backus等 : FORTRAN程式語言的創造者
  • .Niklaus Wirth : Pascal程式語言的創造者
  • .Grace Hopper : COBOL程式語言主要的開發者
  • .Guido van Rossum : Python程式語言的創造者。
  • .Larry Wall : Perl程式語言的創造者。
  • .Larry Ellison,Bob Miner,Ed Oates : Oracle Database的創造者。
  • .Matt MullenWeg : Open Source BLogging平台WordPress的創造者。
  • .Larry Page, Sergey Brin : Google的創立者
  • .Bram Cohen : BitTorrent技術之父,P2P網路協議的創造者。
  • .Douglas Andrew Bell : 1987年開發知名的Dungeon Master為RPG遊戲帶入新的時代。
  • .Richard Bartle,Roy Trubshaw : 第一個MUD(多用戶介面)人機網路遊戲也就是多人線上遊戲的創始者。
  • . Yukihiro「Matz」Matsumoto :  Ruby程式語言的創造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