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3月7日

Chrome 9,IE 9,Firefox 9 三大瀏覽器安全性比較

1.黑名單服務 : 定期更新防止網路釣魚和惡意軟體的黑名單,並在使用者試圖瀏覽可能造成電腦損害的網站時予以警告。(Chrome9,IE9,FF9)

2.沙箱: 防止惡意軟體在您的電腦上安裝複本,或防止惡意軟體利用某個瀏覽器分頁的作業,影響其他分頁的運作。沙箱技術可對企圖在您電腦上留下程式、監控您的網路活動,或從您的硬碟竊取私人資訊的惡意網頁加以監控並防範。(Chrome9,IE9,FF9)
3.多進程 能容許多個程序同時執行而互不影響,每個網頁標簽為獨立執行程序,當資源過高或崩潰時,不會因為一個停頓而整個程序當掉。(Chrome9,IE9)
4. 自動更新 : 自動定期檢查更新可確保用戶使用最新版的安全性功能與修正程式。(Chrome9,IE9,FF9)
5.重定向限制 : 避免用戶在訪問非法網站時會被劫持到包含惡意程式碼的其他網站中。(IE9)
6.外掛程式(Plugins)管理 : 為了降低被攻擊的風險,外掛程式在沙箱中獨立運行,而不影響到瀏覽器的運作。例如Adobe Flash與PDF reader外掛程式獨立運行,瀏覽器不因Adobe Flash或PDF的漏洞受到感染。(Chrome9,IE9,FF9)
7.外掛程式註冊機制: 根據一定的機制,告訴用戶區別外掛程式的好壞,以便使用者更安全地使用外掛程式(IE9)
8.外掛程式自動安全測試與人工審查 : 第一種方式是當外掛作者上傳新版本時,附加元件網站會自動進行安全性測試。如果外掛程式夾帶了有害的程式碼、或者因作者疏忽導致程式有一些不安全的問題,就會被阻擋下來。第二種方式是透過官方人工審查才能成為正式的外掛套件。"(FF9)
9.外掛程式更新建議 : 外掛程式需定時更新修補安全漏洞,若用戶使用的版本過舊,瀏覽器會顯示出來,建議下載更新。(FF9)
10. 反追蹤機制 : 防止網路瀏覽行為被追蹤。(Chrome9提供外掛,IE9,FF9)
註:()內表示具備該功能的瀏覽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