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13日

如何使用UML來規劃您的網站(簡述)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13

規畫階段

1.了解有哪些不同型態的使用者 : 使用Actor/Role Hierarchy Diagram,將用戶分群與分階層,例如: 區分註冊與非註冊使用者,註冊使用者又分管理者與外部使用者,外部使用者又分行動用戶與一般用戶。

2.定義需求 : 使用Use Case Diagram,描述各個使用案例間的關係,誰用這個案例,如何開始,如何結束等。

3.規劃顯示畫面 : 使用class package diagram 畫出不同區域的網頁畫面,網頁間的資訊傳遞關係。

4.規劃技術架構圖 : 使用Architecture Diagram,描述網站Server,資料庫等架構元件間的關係。



設計階段

1.使用Class Diagram : 建立程式元件(Class)的關聯圖

2.使用Collaboration Diagram與Sequence Diagram : 描述程式元件間呼叫/互動的關係與順序


發布(Deployment)規劃 : 使用Component Diagram描述各程式元件發布在哪些架構元件(如Server)上。


摘自原文 : Steve Franklin, "Planning Web Site With U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