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14日

Lotus Notes 應用程式壓力測試工具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14

目前找到下面三個工具可以作為Lotus Notes 應用程式壓力測試使用

1. Server.Load Utility

說明 : 這是Domino Server Administrator client安裝的一個選項,可以設定Client端Script類型,模擬大量用戶使用,進行Notes Server的負載測試
廠商 : IBM
優點 : 1.Domino Administrator Client內建,無額外成本 2.每一台測試Client可以模擬250~1000個用戶
缺點 : 1.須學習撰寫Server.Load Script 2.可能無法完全模擬特定應用系統的操作。

2.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
說明 : “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 Extension for Citrix Presentation Server”,可以透過畫面的互動模擬(包含滑鼠與鍵盤動作)進行Deploy到Citrix Server的任何的應用系統進行效能測試。(需在Citrix Server中建立許多虛擬用戶)
廠商 : IBM Rational
優點 : 1.有錄製功能,Script製作方便 2.可以完全模擬用戶的操作。
缺點 : 1.每一台測試Client可以模擬的用戶數較少(200以內) 2.有Citrix License限制 3.透過Citrix與透過Notes Client的操作有效能上的差異。

3. GroupSizr/NoteSizr
說明 : 協助開發者設計高效能與高擴充性(scalable)的Notes應用系統 ,其中Workload Generator模組用來在單一台PC建立超過100k的users模擬使用者操作。
廠商 : Technovations
優點 : 每一台測試Client可以模擬最多100,000個用戶
缺點 : 1.須學習撰寫GroupSizr Script 2.可能無法完全模擬特定應用系統的操作。 3.軟體老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