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13日

企業IT與顧問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13

借用一篇網文中看到的一句話,引用在企業IT與顧問的問題上。


 "我在殺豬的時候遇到了一些麻煩,因為我對豬的生理結構不清楚,或是這本來就是一頭畸形的豬,導致我殺的豬很難看,而偉大的顧問卻告訴我,要用一把更快更漂亮的刀。..."

企業IT人員往往需要面對複雜的企業內部問題,而顧問只能告訴您導入一些制式的方法論, 工具...,真正能解決企業問題嗎?   我想有些問題需要企業自己解決,諸如流程與政治因素牽扯的複雜關係,不是顧問可以全盤了解的。 -- F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