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1日

Google Tenzing 簡介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1

Tenzing 是一個建構在MapReduce上的查詢引擎,用來作為Google資料特定的分析。Tenzing 支援最完整的 SQL實作(還包含一些擴充) 具備許多關鍵特色如異質性, 高效能, 可擴展性(scalability), 可靠性, metadata awareness, 低延遲, 支援柱狀儲存(columnar storage)與結構化資料, 與簡單的延伸性。 Tenzing目前用於Google內部超過一千名員工,服務每天超過一萬個queries,查詢超過1.5 petabytes的壓縮資料。

較詳細的解說 : 讓你的MapReduce SQL引擎加速 ---- Google-Tenzing下的那些Tric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