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20日

雛型化設計對新系統開發的重要性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20

Why You Need Domain Knowledge : 這篇文章由一把空氣手槍的設計,闡述軟體開發常發的困境,傳統瀑布式的開發方法往往在開發團隊花很多的時間與精力開發測試完成後,到使用者驗收測試,甚至上線使用,才引發使用者對系統大幅修改的需求,甚至根本不合End User的需要,然後,再耗費更大的精力重新設計,並大改系統,這對開發團隊的士氣是很大的打擊。


雛型化設計是開發一個新系統非常好也非常重要的方式,特別是使用者無法將需求描述清楚的情況,或者有可能如參考文章的情境,使用者往往要看到雛形會才能引發更實際的想法與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