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17日

會議中使用個人電子設備的規定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17

過去開會時會因手機鈴聲干擾打斷會議,影響與會者的思路;現在則可能因為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使用,造成與會者分心,影響會議中應有的專注與投入。


因此,企業如果因IT消費者化或無紙化准許同仁使用個人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應訂定會議使用電子設備的規定。

如限定僅可使用於製作會議紀錄,攜帶並參考會議所需的相關materials,做筆記,透過投影機顯示個人準備的material,以利會議的討論。

與會者不得在開會時看個人郵件與簡訊,不得撰寫與傳送個人郵件與簡訊,不得上網進行會議無關的瀏覽,至於所有會議相關的資料應該在會前就準備好,也不應在會議中再行搜尋。

甚至企業也可以設置會議室的無線通訊遮罩設備,切斷手機通訊與上網能力,減少會議的干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